迈阿密赛锦织圭遭逆转首战出局 丘里奇三盘过关

迈阿密赛锦织圭遭逆转首战出局 丘里奇三盘过关
2019年03月23日 09:02 新浪体育
锦织圭在比赛中 锦织圭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9年迈阿密赛展开男单次轮的较量,日本选手锦织圭6-2/2-6/3-6遭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逆转,爆冷首秀出局,克罗地亚帅哥丘里奇7-6(7)/0-6/6-2巴恩纳晋级32强。

  5号种子锦织圭首个对手是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两人此前交手锦织圭两战全胜,今天首盘开局,两人各自保发战至2-2,此后拉约维奇失误开始增多,锦织圭趁机连续破发得手,连赢4局后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拉约维奇提升了击球的稳定性,锦织圭则因体力下滑状态有所波动,在盘中阶段拉约维奇连续破发两次取得4-1的领先,锦织圭尽管在第6局回破一次,但是拉约维奇越战越勇,再次连破带保,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人在开局咬的很紧,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3,第7局,锦织圭发出双误,拉约维奇抓住机会不断施压,最终成功打破僵局,随后的第八局,他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取得5-3的领先,锦织圭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压力重重,再次被破,3-6输掉决胜盘。

  丘里奇今天的对手是西班牙人巴恩纳,首盘比赛丘里奇十分慢热,第3局连丢4分被破,西班牙人保发后趁势取得3-1的领先,找回专注的丘里奇展开反攻,连赢三局后以4-3反超了比分,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比赛来到抢七,丘里奇一度6-3领先,但是巴恩纳顽强的追至6-6,关键时刻,丘里奇凭借在关键分上老道的经验以9-7拿下抢七。

  第二盘,丘里奇的发球状态急速下滑,巴恩纳仅耗时35分钟就以6-0送蛋扳回一盘,决胜盘的较量,开局破发,止住了连丢6局的颓势,随后他放开手脚,在第5局再次破发得手,以4-1领先,各自保发后,丘里奇在发球胜赛局15-40的情况下连得4分,惊险保发以6-2拿下,顺利晋级。

  (rod)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