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的他们是什么水平?纳达尔23冠费德勒竟然最差

21岁的他们是什么水平?纳达尔23冠费德勒竟然最差
2018年11月20日 13:41 体育综合
四巨头和兹维列夫的21岁 四巨头和兹维列夫的21岁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但是在上周日的ATP总决赛赛场,德国小将就已经触摸到了象牙塔的顶端,他战胜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21岁又212天的年纪斩获了ATP总决赛的冠军。这个是德国人第10个巡回赛级别的冠军,同样也是分量最重的一个。

  兹维列夫漂亮的成绩单中包括了3个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对阵世界前十的战绩达到了23胜。战胜德约科维奇后,兹维列夫也成为了继12年前塞尔维亚人之后最年轻的ATP总决赛冠军获得者。

  你也许会想问,其他几位传奇球员在兹维列夫现在年纪收获了怎样的成绩?ATP官网带你回顾四巨头在21岁又212天的成就。

  | 罗杰·费德勒 | 

  费德勒现在已经有99冠在手,但他和兹维列夫同样大的时候,只有6个冠军头衔。

  瑞士人当时的世界排名是第4位,赢得过178场巡回赛级别比赛的胜利。在10个月之前,费德勒在汉堡赢得了第一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在夺冠之路上击败了两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这也是他当时分量最重的冠军。

  但是费德勒取得真正的突破是在这个年纪之后,2003年3月,21岁又212天的费德勒已经赢得了赛季的第二个冠军,此后瑞士人又将5个冠军收入囊中,这其中就包括了他职业生涯第1座温网的冠军奖杯和第1座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在休斯顿的总决赛赛场,他2次战胜了世界第一罗迪克,世界第二费雷罗和阿加西。在后一年的2月份,费德勒首次成功加冕ATP世界排名第一,而后来他牢牢占据这个宝座总周数长达310周。

  | 拉斐尔·纳达尔 |

  西班牙人在兹维列夫的年纪已经成绩斐然。他一共赢得了23个巡回赛级别的冠军,其中包括首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和3个法网冠军。

  也许成绩最突出的是在2005年,那个时候纳达尔只有19岁,西班牙人赢得了11个巡回赛冠军。在这之后,纳达尔从未在单赛季斩获过如此多的冠军,他赢得了自己总共33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中的前4个。

  在兹维列夫的年纪,纳达尔的胜场数已经累计到了250场。从长远来看,能够达到这个胜场数的球员不超过200个。

  |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 

  塞尔维亚人第一次赢得ATP总决赛冠军是在21岁又112天的年纪。这是德约科维奇的第11个巡回赛冠军。

  2008年,德约科维奇赢得了4个重大的冠军,其中包括当年的澳网(首个大满贯),在印第安维尔斯和罗马赢得了自己的第3个和第4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而且他连续第二年收获了至少60场胜利。

  2008年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稳定在第3位,对世界前十赢得了11场胜利。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止步于此,他在2009年还收获了5个冠军,当然之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

  | 安迪·穆雷 |

  苏格兰人在兹维列夫这般大的时候,世界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第4位。穆雷2008赛季收获了5个冠军,加上之前的冠军共8个冠军。

  那个赛季,穆雷在辛辛那提和马德里收获了职业生涯前2个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也是在这一年,穆雷第一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男单决赛,在晋级之路上淘汰了纳达尔,在决赛不敌冲击连续第5冠的费德勒。

  (ATP世界巡回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