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仍满意全年表现 是否参加红土几周内决定

费德勒仍满意全年表现 是否参加红土几周内决定
2018年11月18日 03:12 新浪体育
费德勒满意2018赛季发挥 费德勒满意2018赛季发挥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连丢两盘不敌兹维列夫,连续两年止步半决赛的同时,也未能用一个冠军来为这一年收官,多少显得有些遗憾。

  不过费德勒则对自己一整年的表现感到满意,“桑普拉斯以前说过,如果你赢得了一个大满贯,那么这就是一个不错的赛季。”费德勒说:“今年的开局很不错,在澳大利亚我依然做得非常好,我已经等不及再次回到那里了。”

  费德勒同时也认为,下半个赛季确实可以表现得更好一些。“我确实有很高的期待,我也很高兴自己曾有过一些机会,但是我输掉了一些非常接近的比赛,如果那些比赛赢了结果会很不一样,比如在温布尔登和巴黎,然后就是这里,我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比赛十分接近,但这也让我相信自己还能够再次获得胜利,算是另一种形式的激励。”

  输掉这场比赛,也意味着费德勒今年还是没能拿到第100冠,赛后他开玩笑说:“我不需要它,随便吧,我需要吸一些新鲜空气。”虽然结果令人失望,不过费德勒还是很高兴这一年可以有如此出色的成绩。“整体来说我对自己整个赛季的表现感到满意,有很多积极的地方。”费德勒同时说:“我非常期待下个赛季。”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费德勒说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去度假了,至于100冠他倒是没那么着急。“我不想说自己等不及要再拿一个冠军了,这并不会让我感到困扰。”而对于下赛季的打算,费德勒说:“和过去一样,我和团队迫切想要看到会发生什么,至于是否会参加红土赛季,也要看冬训期间的情况,在我看来,我们可能会在未来几周作出决定。明年我还是会制定一个适合我家庭的计划,尤其是要看米尔卡的意见。”

  虽然没能用一个冠军为今年收尾,不过37岁高龄获得了年终第三,依然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我必须要说的是,我非常骄傲自己在37岁时还有战斗力,我很高兴还能打网球。”费德勒说:“这场失利让我很失望,但在那之前我要说我对整个赛季的表现感到高兴。”费德勒同时提到了今年在他生涯中的重要意义,这一年他重返了世界第一,这是生命中伟大的一刻,这是他此前从未想到的。“五年前我还在和背伤作斗争,”费德勒说:“而今年我拥有一个健康的赛季,赢得了另一项大满贯,重回了世界第一,所以这是积极的一个赛季。”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