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回顾球童掉球事件始末 赞兹维列夫体育精神

费德勒回顾球童掉球事件始末 赞兹维列夫体育精神
2018年11月18日 03:24 新浪体育
费德勒和球童以及主裁沟通 费德勒和球童以及主裁沟通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连丢两盘不敌兹维列夫,连续两年止步半决赛,而比赛中也发生了罕见的一幕。在第二盘抢七的关键时刻,由于球童不小心掉了球,而导致费德勒得分的一球重赛,这不但对费德勒造成了消极影响,而且还让获胜的一方兹维列夫收到了观众的嘘声。

  对于这次意外,费德勒说:“我只是不明白规则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是球弹跳了,滚起来了,还是弹跳后他又接住了?” 在被提醒是球滚了几米后,费德勒接着说:“当时我和主裁都没看到。通常如果球童说了发生了什么,司线员也确认了,那么主裁会相信他们,通常情况下都会重赛。这确实是很重要的一次判罚,因为接下来我被发了一个ACE球,这很不一样。所以如果可以假设的话,它确实造成了很大的不同。”

  不过费德勒同时认为,兹维列夫没有做错什么,他一直很有体育精神。“我想说萨沙在击球回合中停下来确实很大胆,因为主裁可能会说:对不起,你已经回球了,你丢了那一分,或者说我没有看见。所以这是我和主裁二次确认的原因所在,这完全是主裁和球童以及司线员的决定,我只是确认一下事实都清楚。”

  而对于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费德勒自己也不是很满意。“我觉得自己大部分时间的击球都不是很好,到比赛快结束时好一些。”费德勒说:“我觉得自己在接萨沙的一发时应该做得更好,尤其是在比赛开始阶段,我接他的一发时很挣扎,后来可能找回一些节奏。”在第二盘,费德勒本来率先取得了破发,但紧接着便被回破,他赛后承认那时非常失望,说让他想起了和锦织圭的那场比赛。

  “我感觉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但这到底与萨沙的发挥有关系吗?可能有吧,但我想这也不过是一场室内比赛而已,你总是可以回头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费德勒说:“通常情况下机会总是可遇不可求,总是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时候不如人意。说实话,可能我今天给他的压力还不够,我今天也没有太多机会去改变当下的处境。”

  对于今天的对手兹维列夫,费德勒则是赞赏有加,“很明显他是一个好球员,总是能抓住所有机会去赢。现在只有一场比赛了,他是前五的选手,他有能力击败任何人。”同时,费德勒也不认为自己在澳网后的一番谈话对兹维列夫有太多影响:“我想你们对澳网后那次对话的作用有些夸大其词了,那其实只是一次很随意的交流,可不是上了一次什么人生课。对他来说也许很重要,不过对我来说,真的就只是突然发生的一件事,而且时间很短呢,我只是在他失利后安慰了他一下。”(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