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五夺年终No.1追平费德勒 从22到1创一新纪录

小德五夺年终No.1追平费德勒 从22到1创一新纪录
2018年11月06日 10:30 新浪体育
小德锁定年终第一 小德锁定年终第一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随着纳达尔因伤退出年终总决赛,德约科维奇得以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德约科维奇是第一个在单赛季从排名20开外到坐稳年终No.1的男球员。今年5月21日,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跌至第22位,这是塞尔维亚人自2006年10月2日之后最低的排名,当时他仅19岁。

  今年澳网结束后,德约科维奇接受了右手肘手术,而澳网是他休战6个月后参加的首项赛事。4月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德约科维奇与此前长期合作的教练瓦伊达重新合作,带着6胜6负的战绩参加5月的罗马大师赛。那之后,他取得了43胜5负的不俗表现,包括从温网开始后的31胜2负。

  31岁的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先后将温网和美网冠军收入囊中。他以21号种子身份出战温网,是自2004年法网的高迪奥(当时排名第44位)之后排名最低的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半决赛与纳达尔激战五盘,长盘10-8胜出,这场比赛耗时5小时15分钟。温网是他自2016年6月的法网后夺得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辛辛那提赛击败费德勒夺冠后,德约科维奇成为首个完成金大师壮举的球员。10月,他在上海夺得个人第四冠。此外,他还在女王杯和上周的巴黎大师赛收获亚军。

  这是德约科维奇第五次锁定年终世界第一殊荣(2011、2012、2014和2015),超过纳达尔、伦德尔、麦肯罗,和费德勒、康纳斯并列历史第二(排在首位的是桑普拉斯,6次)。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