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接受脚踝手术退出总决赛 小德锁定年终第一

纳达尔接受脚踝手术退出总决赛 小德锁定年终第一
2018年11月06日 05:01 新华社
纳达尔 纳达尔

  新华社巴黎11月5日电(记者苏斌)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5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由于导致其上周退出巴黎大师赛的腹肌不适问题尚未完全得到解决,并且要接受脚踝手术,他将退出本月中旬进行的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年终总决赛。 

  纳达尔用西班牙语在推特上写道:“我写下这些话是宣布我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这是有些五味杂陈的一年,我在能够参赛的情况下打出了较高水平,然而考虑到伤病,这又是糟糕的一年。”  

  “我竭尽所能希望在良好状况下完成这个赛季,包括在巴黎和伦敦的比赛,我真的很想参加。”纳达尔说,“但不走运的是上周我在巴黎腹肌感到不适,右脚踝关节也需要进行手术。” 

  纳达尔表示,自己与团队对右脚踝伤势有所了解,这一伤病不时影响着自己。“腹肌不适导致我无法参加伦敦的比赛,我们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去除右脚踝内的积液,以免将来再出现问题。”纳达尔说,希望自己能以完全健康的状态出现在下赛季中,他同时感谢了球迷们的支持。 

  自从美网半决赛因膝伤退赛以来,纳达尔就未再登上过赛场。在他退出巴黎大师赛后,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时隔两年重返世界第一。如今纳达尔又退出年终总决赛,意味着焦科维奇将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ATP年终总决赛将于11日至18日在伦敦举行。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取代纳达尔,与焦科维奇、费德勒、亚·兹维列夫、安德森、西里奇、蒂姆和锦织圭一同出现在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上。(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