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称中国男网崛起需要时间 战戈芬盼提升状态

穆雷称中国男网崛起需要时间 战戈芬盼提升状态
2018年09月26日 15:19 新浪体育
穆雷在发布会上 穆雷在发布会上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8年ATP深圳公开赛首轮比赛中,穆雷在决胜盘4-2领先时收到了对手张之臻的退赛礼,赛后穆雷在新闻发布会谈到中国男球员的现状,对于下一轮对戈芬的比赛也进行了展望。

  问:恭喜你获得比赛的胜利。你的对手在决胜盘受伤了,你有什么看法呢?

  穆雷:我觉得他不是受伤了,他有抽筋,所以他很明显是累了,但我认为他在第一盘之后打得很不错。他第一盘有很多失误,但在第二盘,以及第三盘的开始都打得很好。他今天发挥得很好,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可能是我在第二盘出现太多失误了,给了他很多信心,他理应获得这一盘的胜利。第三盘的开始我打得更加进取,更加努力,很不幸,他抽筋了,这让他的比赛变得非常困难。

  问:第二盘的时候,你成功把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的第一分你打得很好,但你之后连续丢掉了5分。你对那一盘的抢七是怎么看的?你觉得你的表现怎么样?

  穆雷:他表现的很好,而我出现了一些失误。今年我没有打很多比赛,所以这些时候我发挥得不够好。

  问:周四打戈芬之前你有一天的时间休息,你觉得这一天的休息对你有多重要?

  穆雷:经历了一场长时间的比赛能够有一天的时间休息,这对于我来说是好消息。今天因为下雨,所以我等了很久。我来到的时候大约下午1点,现在已经是晚上11点30分了,到我回到酒店睡觉的睡觉的时候就很晚了,所以有一天的时间休息很重要。希望我今晚睡个好觉之后,明天身体就会恢复过来,然后周四在这里有好的表现。

  问:你的身体感觉怎么样?

  穆雷:比在华盛顿和纽约经历拉锯战后的感觉要好,刚刚比赛完,我现在的感觉还不错。希望我的身体会开始适应比赛、适应硬地场地的特点。我现在需要的是打得更好。

  问: 这次比赛有4位日本选手进入了正赛,而韩国球员郑泫今年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但却没有中国球员能达到巡回赛水平,你是否对此感到很奇怪?

  穆雷:可能有一点,但这种情况肯定会出现的,只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而已。我认为在过去的10~15年,网球这项体育运动在中国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了。这里有大型的体育赛事,很多球员都会来参加。显然,我很肯定李娜辉煌的职业生涯让这里的更多人喜欢上网球,希望这种影响会一直持续下去,希望男子方面也能够出现更多的顶尖球员。在女子双打方面,中国球员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男子方面还需要努力突破到世界前100。我相信这一定会实现的,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

  问:你跟大卫(指戈芬)的交手记录是5-0保持全胜,但你们在2016年的上海大师赛之后就再也没有交手过了。你如何来看你们后天的这场比赛?

  穆雷:我一直非常享受与戈芬交手,但是今年从受伤走出来之后,我已经输给了几个未曾输过的对手。比如我输给了克耶高斯,普伊,埃德蒙德,等等,其中也有像沃达斯科那样我已经十年未曾输过的对手,所以这些交手记录是在我之前打得最好的时候留下的,但现在我的状态不是最好的。目前我还在努力回到我的最佳状态,所以我预计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我觉得自己不会像在上海的时候一样是被看好的一方,但我还是想像之前一样进入比赛状态。对阵前十的选手对我而言将是很好的考验,我感觉他是我回归之后打的排位最高的选手,所以周四的比赛是对我目前状态的检验。

穆雷戈芬张之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