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叔叔看好蒂姆夺大满贯 透露收到其母亲短信

托尼叔叔看好蒂姆夺大满贯 透露收到其母亲短信
2018年09月07日 09:44 新浪体育
纳达尔和蒂姆 纳达尔和蒂姆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纳达尔的叔叔托尼在为西班牙《国家报》撰写的专栏文章中透露,就在纳达尔与蒂姆那场精彩的五盘对决结束不久后,他收到了蒂姆的母亲发来的短信。

  本届美网男单1/4决赛,纳达尔与蒂姆激战五盘,最终西班牙人决胜盘抢七险胜,比赛用时近五小时。而就在蒂姆惜败出局后,他的母亲给托尼-纳达尔发去了短信。蒂姆及其团队如此的表现让托尼叔叔印象深刻。

  “就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早上8点左右(注:中欧时间),当然我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我收到了蒂姆母亲Karin的短信。”托尼叔叔在专栏中写道,“比赛结束才几分钟,这是我收到的第一条短信。”

  “我觉得这条短信很重要,尤其是在今天,人们对于体育、政治或者任何形式的竞争都存有误解,认为竞争双方是水火不相容的,但这条短信是值得称颂的楷模。”

  托尼叔叔希望能在不久的未来看到蒂姆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我们不用多久就能看到多米尼克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我基本上只关注三项运动,网球、足球和高尔夫,看到有教养、得体的人赢得冠军,我都很开心。”

  侄子惊险过关后,托尼叔叔并没有补觉,而是来到了纳达尔的网球学院。“我在早上8点半来到侄子的网球学院,喝了杯双倍浓度的咖啡后,我跟学生们说了一些话,提到了这两名球员的态度。拉法在0-6丢掉第一盘后的调整,还有多米尼克在丢掉第二和第三盘后的表现。他们两人都发挥了权力,在如此闷热潮湿的环境下,比赛的紧张程度可想而知。”

  “多米尼克在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得很强势,战术很清晰,就是打出侵略性,压制住拉法。不过,大满贯比赛往往耗时很长,球员很难一直保持这样高水准的发挥。拉法在第二盘冷静下来,站位更靠后,有更多时间来调整击球。事实就是,这场比赛从头至尾,双方球员都在不断调整,势均力敌,最后的结果有运气的因素。”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