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再批年轻球员表现糟糕:无力挑战费纳统治

萨芬再批年轻球员表现糟糕:无力挑战费纳统治
2018年09月02日 11:02 新浪体育
萨芬 萨芬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就费纳依然在男子网坛处于领跑状态的这一现象,前世界第一萨芬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又发表了他的看法。俄罗斯人直言如今的年轻球员表现太差,这样不利于网球的发展。

  “这对网球来说太糟糕了。”萨芬说,“在我打球的时候,如果17岁还没有拿过巡回赛冠军,就基本没戏了。但现在,要是你在25岁赢得冠军,还能被列入新生代之列。纳达尔和费德勒之所以现在还能统治比赛,是因为年轻人打得太差了。”

  不过萨芬对于费纳的传奇表现赞赏有加。“他们一直都在进步。和纳达尔交手时,我已经走下巅峰了。他是个非常杰出的球员,但当时的我没法与他真正抗衡,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厉害。我和费德勒交手的次数更多些,我战胜过他,但后来的伤病让我有所顾虑,我无法适应继续比赛。”

  “比赛双方有一方有伤病,另一方没有,这种情况下,差距会进一步拉大。罗杰属于另一个级别。我们一起开始打网球,现在他还在场上征战,而我已经退役了。”萨芬说。

  当被问到费纳两人中,谁才是史上最伟大球员时,萨芬回答:“两个都是,因为他们是两种不同的风格。有些人喜欢公牛般的纳达尔,有些人喜欢费德勒的优雅。就像桑普拉斯和阿加西,桑普拉斯更轻松写意,阿加西更狂野。”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