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蒂姆五盘苦战逆转过关 携瓦林卡跻身32强

美网蒂姆五盘苦战逆转过关 携瓦林卡跻身32强
2018年08月30日 04:41 新浪体育
瓦林卡在比赛中 瓦林卡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蒂姆经过五盘大战,以6-7(5)/6-3/5-7/6-4/6-1艰难击败本土选手约翰逊,前赛会冠军瓦林卡以7-6(5)/4-6/6-3/7-5击败了法国人汉伯特,两人携手晋级32强。

  蒂姆在和约翰逊此前的交手中2-1领先。首盘比赛,常规时间双方均各自保发,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约翰逊保住第一分后,接下来四分双方形成了互破,一直到5-5后,约翰逊才连拿两分,以小分7-5先声夺人。

  第二盘伊始,蒂姆在第二局便率先破发得手,取得了2-0的领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前九局双方相安无事,在第十局中,蒂姆先后挽救了四个盘末点惊险保发,不过在第12局里他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了,连丢四分被破,约翰逊以7-5再下一城。

  来到第四盘,蒂姆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6-4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开始,蒂姆更是势如破竹,他接连破发得手,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随后双方互保,约翰逊来到1-5落后走投无路的发球局,结果他没能顶住压力,蒂姆在第一个赛点便把握住了机会,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3-2晋级。

  瓦林卡和汉伯特是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前三局双方互保,在第四局里,瓦林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比分来到2-2。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瓦林卡尽管丢掉了三个发球分,不过他还是取得了四次迷你破发,以小分7-5拿下了这一盘的抢七。

  来到第二盘,瓦林卡在第一个发球局中,又是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来到第四局,瓦林卡终于打破场上僵局,第一次取得了破发后将比分带到3-1。不过对手马上还以颜色,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至3-3平。关键的第九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再度失守,对手5-4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最终他在第二个盘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以6-4追回一盘。

  第三盘瓦林卡开局不利,一上来就被破发,不过他马上做出调整,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反而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比赛风平浪静,双方互保后,瓦林卡以6-3再下一城。来到第四盘,前八局双方互保,第九局瓦林卡取得了关键破发,不过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他也未能保发,在第11局里,瓦林卡再度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以7-5拿下第四盘,大比分3-1晋级。(Ethan)

瓦林卡蒂姆美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