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天中国金牌数破百 这速度是历届亚运最慢的

第11天中国金牌数破百 这速度是历届亚运最慢的
2018年08月29日 17:08 新浪体育
这届中国队的第100金来自花样游泳 这届中国队的第100金来自花样游泳

  100金!这对于中国亚运军团而言,历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而在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后的第11个比赛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击败日本,我们终于迎来了第100金。回顾历史,这次的亚运第100金,是历届最晚的一次,百金达成的过程也要比过去显得艰难一些。

  1986年亚运会中国赢得94金,力压93金的韩国位居金牌榜首位,这之后中国强势占据金牌榜首位直到今天。而1990年北京亚运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更是所向披靡,1990年9月22日开幕式隆重进行,而9月28日沈坚强领军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问鼎冠军,这也是北京奥运的第100金,在开幕式后的第6个比赛日成为百金战队,中国首次在一届亚运会金牌数上百。

  1994年广岛亚运,中国选手黄庚在10月11日以8米34的成绩获得田径男子跳远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的第100金,第9个比赛日百金梦照进现实,尽管夺金速度不及北京亚运迅猛,但照样证明自己亚洲老大的地位。四年后的曼谷亚运,中国女子跳远选手关英楠跳出6米89问鼎冠军,中国本届亚运第100金落听,12月17日夺金,开幕式后的第11个比赛日拿到,与这次雅加达亚运夺金步伐一致。

  2002年釜山亚运来自自行车项目,李娜赢得女子场地争先赛金牌,夺金日期是2002年10月8日,开幕式后的第9个比赛日完成这个目标。到了2006年多哈亚运,中国第100金来自美丽的泳池,蒋婷婷、蒋文文等人组成的花游队拿到团体金牌,这一天是12月9日,在第8个正式比赛日实现目标。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军团再次迎来主场作战的大好机会,在夺100金征途上同样是大踏步前进。11月12日举办开幕式,11月18日黄文仪/潘飞鸿以7分13秒02拿到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开幕式后第6个比赛日实现百金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北京亚运第100金也是在第6个比赛日完成,但广州亚运第100金是在第6个比赛日的上午出炉,创造了夺百金的历史最快纪录。

  四年前仁川亚运会,马园园/夏欣怡夺得女子沙排冠军,为中国拿到本届亚运会的第100金,在开幕式后的第9个比赛日收获第100金,考虑到这是客场作战,其实这个夺第100金速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到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8月18日举办开幕式,8月29日在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上终于见第100金,直到开幕式后的第11个比赛日才完成这个目标。从1990年到2018年,中国代表团连续八届金牌数上百,体现了中国队在亚运舞台上的强势,不过本届亚运夺金速度,与1998年曼谷亚运并列为最慢,1990年和2010年亚运拿到百金速度最快,尤其是2010年在第6个比赛日刚拉开大幕,就拿到第100金,几乎是前无古人、后也无来者的纪录,那两届也是中国队主场作战的时候。

  1994年曼谷亚运中国以129金收官,不知道,这次亚运能否超越这张成绩单?其实,不超越也好,直到第11个比赛日见100金也罢,即使值得我们重视,但也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毕竟主打新人阵容的中国军团还是将终极目标对准了2020年东京奥运。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