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茨布赫赛NO.112打破两年冠军荒 决赛胜率100%

基茨布赫赛NO.112打破两年冠军荒 决赛胜率100%
2018年08月04日 21:22 新浪体育
克里赞 克里赞

  北京时间8月4日 2018年ATP250赛奥地利基茨布赫赛展开男单决赛较量,在一场资格赛选手对决中,克里赞以6-2/6-2横扫伊斯托明,打破两年冠军荒,生涯六进男单决赛全部夺冠。

  这场决赛是1990年来第二次出现资格赛选手会师的情况,第一次是在2015年悉尼赛,特洛伊基战胜了库库什金夺冠。

  作为前NO.24,克里赞今年的排名一直在百名开外,目前只有112位,今年他最大亮点是在巴塞罗那战胜了德约科维奇。上周在德国汉堡500赛资格赛,他首轮就输给了排名596位的尤根-梅尔泽。

  本周来到奥地利,斯洛伐克人从资格赛打起,连胜两场打进正赛后他又先后战胜了头号种子蒂姆、8号种子拉约维奇等人,继2016年汉堡赛后再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击败蒂姆是他继2014年中网击败纳达尔后再胜TOP10、总第四胜(2012美网特松加、2014法网锦织圭),也是他生涯在红土上击败的排名最高选手。

  决赛横扫乌兹别克斯坦一哥伊斯托明后,克里赞保住了决赛胜率100%的骄人战绩(男单6胜0负,男双4胜0负),成为了ATP巡回赛史上第二位在前六个男单决赛保持全胜的球员(古尔比斯也是6胜0负)。这也是他生涯第四个红土赛桂冠:2014慕尼黑、2015卡萨布兰卡、2016汉堡。此外,他还成为今年第5位以资格赛选手身份夺冠的选手:悉尼的梅德韦杰夫、索菲亚的巴希奇、基多的巴埃纳、汉堡赛的巴希拉什维利。拿下250个积分后,斯洛伐克人的排名将重返TOP100,来到NO.77左右。

  (doubl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