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重返巅峰很漫长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

瓦林卡:重返巅峰很漫长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
2018年08月01日 22:51 新浪体育综合
瓦林卡 瓦林卡

  回归赛场已经有一段时间的瓦林卡似乎仍还远未到他的巅峰状态,瓦林卡坦言(重回顶尖的时间)比他所预计的要更长。虽然两次左膝盖处的手术是成功的,但是他的体能和训练仍未达到最佳。

  在华盛顿赛首轮经历与美国资格赛选手唐纳德杨的三盘大战后,瓦林卡以4-6/7-6(5)/6-7(3)惜败对手,瑞士人承认他仍未找回必胜的信念,想要找回自信必须且只能靠赢下比赛获得,但对33岁的瓦林卡来说,他近来并没有赢下多少比赛。

  “对我来说这肯定是一场艰难的失利,在这里首轮出局是很痛苦的,特别是在决胜盘抢七的情况下输球。”瓦林卡在赛后说道,“我打丢了太多球,我并没有在球场上找回我想要的感觉。我希望找回自信,但是艰难的是,因为你没有赢下太多比赛,所以你就会在比赛中有太多想法。”

  2018赛季至今瓦林卡确实有展现出巅峰状态的迹象,那便是在温网首轮击败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的时候,这场胜利对当时的他来说是急需的,不幸的是,他的温网之旅并没有延续多久,瓦林卡在次轮不敌意大利资格赛选手法比亚诺出局。

  “这是一条漫长的路。”瓦林卡表示,“现在跟去年这个时候比起来完全是不同的境况,但时间已经过去一年了。”

  “我感觉我离(顶尖水准)很近,但与此同时也很远。现在对我来说积极的方面是体能,我的身体感觉很不错。网球方面我在训练中也做得很好,我知道并且确定我会回到顶尖水准,只不过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必须要接受这一点。”

  耐心对瓦林卡目前来说是最重要的,在看到穆雷刚刚赢下他12个月以来的第二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在上个月的温网终于重回巅峰,瓦林卡清楚地知道他还有一段路要走。

  “去年罗杰和拉法一回来就统治了网坛。”瓦林卡说道,“但在这项运动中你没有办法去比较每个人的伤病,每个人所经历的伤病都是不同的,碰到过的问题也是不同的,但我们都在努力重新回到顶尖行列。”

  “有些球员很快就回到了巅峰,另一些人则要慢些。我很高兴看到安迪(穆雷)赢下比赛,我认为这对网球和球迷来说都是好事。你从来没有预料到你会远离赛场这么久的时间,所以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照顾好我自己,试着回到我以前的状态。我知道我总会做到的,我只是不知道要花上多久。”

  “你需要接受这段时间会是痛苦的。我以前也经历过相同的情况,我也花了很长时间才最终能赢下大满贯,所以就算我还要花上好几个月的时间激励我自己重回巅峰,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在罗杰斯杯拒绝给他正赛外卡后,瓦林卡的下一站是罗杰斯杯资格赛。

  (全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