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透露胃肠不适还呕吐 下轮对手曾住我家

兹维列夫透露胃肠不适还呕吐 下轮对手曾住我家
2018年07月07日 01:00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晋级 兹维列夫晋级

  北京时间7月7日 2018年温网第二轮,新生代领军人物小兹维列夫完成了补赛,他克服了第一天比赛中身体的不适和场地的难题,以3比2的总比分力克美国选手弗里茨,打进了温网男单第三轮。

  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起了昨天比赛时遇到的困难:“昨天我打得十分艰难,原因有很多。首先,我的肠胃感染了病毒,第二盘打完的时候,我还去盥洗室吐了,整场比赛我的肚子都很痛。一夜过去我也没有吃任何东西,昨天实在是太难受了。然后,温网一号球场的比赛一般会安排到晚上九点。对我来说,过了七点半之后就几乎全黑了。我们在黑暗中打了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我都看不清对手的发球,他应该也看不到我。我们从第二盘到第三盘,全是在黑暗中摸索。今天至少球看起来很清楚,因为光线明亮了许多,所以接发的表现好多了。”

  小兹维列夫还补充解释自己并没有比其他选手对较暗的光线更难以适应, “坦白说我们两人都很挣扎,回发状态都有起伏,弗里茨和我都没有完成破发。我戴着隐形眼镜,视野很清晰。如果是隐形眼镜不舒服我早就去做激光去近视手术了。我对戴着隐形眼镜比赛感到百分之一百的舒服。”他说道,“其实我在光线较暗的室内赛表现尚可,在夜场也可以打得很好。在迈阿密大师赛的时候,我的比赛一直被安排在夜场,最后顺利进入了决赛;马德里大师赛我也只打了夜场比赛,并且赢得了最后的冠军;罗马也是如此,最后我又打进了决赛。所以对我来说,我喜欢夜场比赛时的环境。”

  小兹维列夫还表示自己今天的状态很兴奋,也是赢下比赛的关键:“今天热身的时候我还在担心自己完全不能打比赛。因为我昨天几乎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所以今天也没什么体力。但是我想了想,如果我感觉不好,比赛进行一盘就会结束。如果情况好转,也就是两盘。我走上球场后,肾上腺素飙升,让我在场上忘记了不适。”

  德国新星下轮的对手将是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两人也是相熟多年的老友。小兹维列夫回忆说:“我十八九岁的时候,在澳网开赛前,他会来到汉堡和我哥哥一起练球。那段时间他就住在我们家里。我妈妈还会为他烹饪午饭和晚饭,我跟他和他的家人都很熟悉。和他的比赛应该会挺有趣的。古尔比斯他经历了一些起伏,我希望他能尽快地回归,再次打出最好的水平。如果他能获胜,那就从资格赛开始完成了五连胜,我将送上最诚挚的祝贺。但我明天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赢下比赛的。”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