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波特罗复出路:三次手术 排名千名开外到第4

回顾波特罗复出路:三次手术 排名千名开外到第4
2018年06月07日 23:35 新浪体育
波特罗 波特罗

  北京时间6月7日晚,德尔波特罗四盘大战拿下西里奇打进法网四强,赢球的波特罗泪如雨下。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此时此刻的波特罗是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这泪水是他时隔9年再进法网四强的感情倾泻,更因为经历常人难以体会的伤病挫折之后,当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他重返顶尖行列,这位天王硬是打出一片天地,而回顾他复出以来的攀登之路,我们不得不感叹“大师兄”非常人也。

  如果时间倒回,球迷都希望将波特罗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勇夺美网冠军的那一刻定格,在那时那刻,世人都以为又一位天王横空出世,费纳的统治将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然而伤病毁了波特罗的宏图霸业,2015年6月宣布第三次进行左手腕手术,而对于这次手术,波特罗坚定表示自己还有梦想,一定不会放弃。

  表决心容易,梦想照进现实就是另外一回事,毕竟反复伤病对于一位球员身体和心理的打击都是难以想象,即使复出往往也只是为梦想而战,重返巅峰十之八九都是一厢情愿。也不怪人们看衰,毕竟波特罗是带着世界排名第1042位排名复出,那是2016年2月的德拉海滩公开赛,他直落两盘横扫获胜,完成自2015年3月以来的首场比赛。

  然而如果将打进法网四强作为一个节点,我们看看波特罗复出2年多以来的战绩,正所谓战绩好才是硬道理,而波特罗做到了,至少他比所有人预料的都要出色。先看大满贯成绩单,2016年美网打进八强,而去年美网更是赢下费德勒闯进四强,继2013年温网之后再进大满贯四强,而这次法网也杀进四强,书写复出后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战绩,也足以证明波特罗逐渐恢复了在大满贯舞台上的争冠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波特罗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单打银牌,而自复出之后总共打进6次ATP冠军战,获得4冠2亚,最有说服力的冠军当属今年拿到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桂冠,决战以挽救赛末点的方式再次击败费德勒。这是波特罗生涯首次拿到大师赛冠军,之前三次大师赛决战都败下阵来,却在复出后弥补了大师赛冠军荒,称得上波特罗复出后最有含金量的胜利。

  随着成绩提升,波特罗的世界排名也是一路扶摇直上,身为5号种子征战法网,而闯进法网四强后即时排名来到第四,从而追平生涯最佳排名,倘若夺冠将来到世界第三,现在回过头看,从复出1042到如今第4,如此“大跃进”也堪称传奇,最重要的是,大满贯四强和世界第4并非他的终点。当回首复出的艰辛岁月,波特罗不得不在赛场上早早碰上强敌,也只能一步步去努力爬坡,其中的艰难滋味,只有波特罗自己最清楚,正如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然而如今以重回法网四强的方式宣告大圣归来,一切努力都算有了回报。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