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仅丢4局横扫进32强 蒂姆击败西西帕斯

法网纳达尔仅丢4局横扫进32强 蒂姆击败西西帕斯
2018年05月31日 23:55 新浪体育
纳达尔在比赛中 纳达尔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男单次轮较量中,头号种子、十届赛会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2/6-1/6-1大胜阿根廷左手将佩拉,闯入32强。蒂姆在补赛中没有给希腊新秀西西帕斯任何机会,7号种子以大比分6-2/2-6/6-4/6-4胜出,顺利晋级第三轮。

  首轮虽然直落三盘击败伯莱里,但纳达尔整理表现显然未到最佳。今天对阵阿根廷左手将佩拉,纳达尔首局就挽救四个破发点后才保发。错失机会的佩拉表现依旧强势,拿下发球局追成1-1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六局加强底线多拍后,终于依靠对手连续两个正手失误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就一举确立了5-2的领先。双方在盘末再次展开拉锯战,佩拉虽挽救了四个盘点,但纳达尔还是把握第五次机会,以6-2先拔头筹。

  手感不减的纳达尔在次盘开局又率先保发,随后依靠幸运的弹网得分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卫冕冠军就确立了3-0的领先。火力全开的纳达尔在底线完全压制了佩拉,正手连续得分的西班牙人打出了连赢八球的小高潮,一举把优势扩大到5-0。大比分落后的佩拉状态终于有所起色,保发拿下保留颜面的一局。纳达尔没有手软,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1再下一盘。

  双方在第三盘开始后表现都有所下滑,前两局各自保发战成1-1平。开始在底线加力的纳达尔依靠正手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就以3-1领先。顽强的佩拉在第四局虽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稳定性更足的纳达尔还是再度破发。强势拿下发球局后,世界第一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1。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随着佩拉在第二个赛点上的一记双误,纳达尔就以6-1取得大胜,晋级第三轮将对阵本土名将加斯奎特。

  由于昨天赛程累积,蒂姆与希腊19岁少年西西帕斯的比赛战至第三盘结束就被暂停。蒂姆虽然当时以盘分2-1领先,但今年势头极佳的西西帕斯曾在巴塞罗那战胜过奥地利人,因此实力不容忽视。不过在今天的较量中,蒂姆经过前四局的对抗后还是逐渐占据了主动,依靠强硬的底线进攻在第五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就以4-2领先。尽管西西帕斯经过调整后,恢复了对发球局的掌控,但他始终找不到扳回劣势的机会。最终蒂姆顶住压力,以6-4实现复仇,晋级第三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