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和穆雷会视频聊天 经常和小威交流育儿心得

小德:和穆雷会视频聊天 经常和小威交流育儿心得
2018年05月31日 00:24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5月31日 德约科维奇在法网男单次轮以7比6(1)、6比4、6比4战胜了西班牙小将穆纳尔顺利晋级到第三轮。这位1997年出生的选手曾打进过法网青少年组男单决赛,在这场比赛中他多次在不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回破,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德约科维奇也对这位小将的表现赞不绝口:“虽然我没有看过他很多比赛,但我知道纳达尔是他的导师。穆纳尔在纳达尔的网球学校学习,所以可以想见他对红土的比赛准备多么充分。他在比赛中打得非常努力,大部分的球都被他接回来了,而且还比我年轻十岁(微笑)。他有赢得比赛的能力,我这场比赛的状态有点起伏,说实话不是太满意。我只是在关键分上表现得比较好,所以希望下一场比赛我能打得更好一点。”

  据德约的教练瓦伊达透露,弟子的发球比原先变得更快了。德约科维奇表示,这其实是一种“被动”的改变:“由于肘部的伤势,我必须对发球做出改变。不仅换了球拍,还试着改变了技术,也提升了自己的动作。但其实任何细小的变化都能让发球发生很大的变化,因为发球是一整套连贯的动作。现在发球时我感到很舒服,速度也得到了提升。但我觉得这种变化更多的来自于心态和自信心的改变。我正努力做更多联系来巩固发球技术。”

  德约科维奇谈到最近和戈芬经常在一起训练,“(戈芬)是个大好人,我们在场下的关系也不错。我觉得他是巡回赛中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手感精妙,步伐也非常灵巧,他的世界排名也能体现这一点。有段时间他打得非常好,但很不幸他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目前看来他已经完全恢复到了应有的水平,我认为他可以适应任何场地,击败任何球员。”

  德约和另一位好友——仍在养伤的穆雷也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德约说自己也经常通过他的哥哥向他问好。“我们经常会聊天,因为我们都在球员工会,开会的时候经常会有电话或者FaceTime交流。他对待会议很认真,即便是三四个小时的会议也非常专注。不过现在他也有两个孩子了,在家里的生活肯定也和原先不同了,这点我非常理解。我能想象面对这样的情况还要应付伤病,因为我也有同样的经历。我非常期待能在草地赛季和他在赛场上相遇,我想他应该也十分渴望回归。”

  德约昨日在法网还和一位特别的“小观众”合了影,她就是小威的女儿奥林匹亚。德约说:“我很欣赏塞蕾娜,我是说你可以用尽一切你能想到的溢美之词来形容她,她值得这样的夸奖。特别是现在,在她生下奥林匹亚又重回赛场之后。她已经取得过如此惊人的成就,还会为了能够重新回到比赛中而一次又一次地付出努力,这种精神令人深受鼓舞。我和她的关系一直不错,而且我的女儿和她的女儿出生只相差一天,所以我们经常发短信交流一些育儿心得。她非常乐于和我以及我的妻子分享这些过程,对此我很感激,这让我们的关系变得很亲近。所以我也愿意把最好的祝福送给她。”

  德约科维奇还补充道:“我想说对于一位女性来说,成为母亲后重回球场要比男球员成为父亲之后回来可难多了。所以如果她们能够再取得伟大的胜利将非常让人难忘。塞蕾娜已经是23个冠军的得主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网球选手,她还是选择重新开始,这太励志了,而且也能看出她到底有多么热爱这项运动。”

  (条码)

穆雷德约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