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德击败新星进32强 兹维列夫演惊天大逆转

法网小德击败新星进32强 兹维列夫演惊天大逆转
2018年05月31日 00:22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单第二轮较量中,20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经过三盘激战后,以7-6(1)/6-4/6-4力克西班牙新秀穆纳尔,顺利闯入第三轮。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陷入五盘大战,但最终还是惊险地以2-6/7-5/4-6/6-1/6-2逆转拉约维奇,闯入32强。

  虽然世界排名只有155位,但从资格赛突围的穆纳尔在首轮输二赢三逆转前赛会亚军费雷尔,表现让人惊艳。今天面对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穆纳尔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小德很快进行调整,两度反破得手后,就以4-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西班牙新秀在2-5落后下没有放弃,连追三局扳平了比分。双方盘末各自保发,比赛在6-6后进入抢七。不过抢七中经验老道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占据了主动,以7-1取得大胜。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又率先取得破发,以2-1领先。顽强穆纳尔随即连下两局,把比赛拖回均势。不过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塞尔维亚人还是在第九局把握机会再度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6-4再下一盘。第三盘两人在前六局打成3-3平,但完全解读了对手球风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七局把握机会率先打破僵局,随后抵挡住西班牙小将的反扑,就以5-3领先。尽管穆纳尔随后顶住压力追回一局,但老道的塞尔维亚人还是守住了发球胜赛局,以6-4笑到最后。

  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今天的对手是近来状态不俗的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在这场遭遇战中拉约维奇开局迅速进入状态,早早取得破发后以2-0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小兹维列夫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反而在盘末再次遭破发,以2-6先输一盘。趁胜追击的塞尔维亚人在次盘开局很快又取得了3-1的领先,逆境之下德国少年开始爆发,连下三局后以4-3反超。双方随后各自保发,2号种子在第十二局完成关键破发,就以7-5扳回一盘。

  到了第三盘双方在前六局交换了一个发球局,打成3-3平。拉约维奇在第七局依靠切削的变化完成破发,依靠这次破发,塞尔维亚人以6-4取胜。危机关头小兹维列夫完全抛开了压力,在第四盘1-1平后连赢五局,就以6-1再次追平盘分。越战越勇的德国少年在决胜盘很快就取得了4-0的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小兹维列夫以6-2完成逆转,惊险晋级32强。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