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纳达尔完胜孟菲尔斯 红土20连胜+48盘

马德里赛纳达尔完胜孟菲尔斯 红土20连胜+48盘
2018年05月09日 23:54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总奖金7,190,930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继续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3/6-1力克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个人红土连胜场次达到了20场,同时也连赢了48盘。8号种子戈芬在首盘经受住考验后,以7-5/6-3淘汰了哈塞,同样闯入第三轮。

  纳达尔与孟菲尔斯曾经15次交手,前者以13胜2负领先。本赛季泥地不败,已经在红土场连胜46盘的纳达尔手感正佳,今天在主场球迷的注视下开局就挽救了破发点保发,随后经过拉锯战后率先取得了破发。孟菲尔斯虽然随即展开反击,但卫冕冠军还是在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后完成保发,确立3-0的领先。经过居间休息的调整后,孟菲尔斯状态有所提升,保发追回一局。纳达尔没有受影响,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双方一路互保,当今世界第一就以6-3先下一盘。

  孟菲尔斯次盘开局又遭遇了危机。虽然法国人在0-40落后下连追三球,但纳达尔随后还是连赢两分取得了破发。轻松在发球局连赢四分,头号种子就确立了2-0的领先。加强攻势的孟菲尔斯完成保发,节奏平稳的纳达尔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火力全开的当今球王随后利用底线两端有效调动再次破掉了孟菲尔斯的发球局。强势以love game保住第六局,纳达尔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1。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纳达尔在盘末再度破发,以6-1锁定胜局,取得了红土连续第48盘胜利。

  戈芬今天的对手是荷兰人哈塞,后者在首轮送蛋横扫韩国新秀郑泫,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虽然戈芬在对战纪录上以三胜一负领先,但对上一次交手,却是哈塞去年在加斯塔德红土赛上笑到最后。今天比赛开始,戈芬很快进入状态,早早完成破发后以3-1领先。荷兰人随即展开反击,连保带破扳平比分。戈芬在第七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随后破发就以5-3再度领先。不过顽强的哈塞没有放弃,盘末连下两局顽强追平。关键时刻8号种子以love game保发,随后凭借落点精准的调动第三次破发得手,就以7-5先拔头筹。

  虽然丢掉了首盘比赛,但哈塞在第二盘开始后表现仍然稳定,与戈芬展开了更加激烈的对抗,前四局结束后比分来到2-2平。擅长泥地作战的比利时人在第五局连下四球强势保发,士气明显提升。随后加强底线韧劲的8号种子两次挽回发球局局点后,终于觅得机会完成了破发。再度以love game保发,戈芬就一举确立了5-2的领先。虽然顽强的哈塞三度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追回一局,但完全掌握节奏的戈芬还是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锁定省局,晋级第三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