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联赛高薪邀国乒遭拒 日媒:中国怕被研究透

日乒联赛高薪邀国乒遭拒 日媒:中国怕被研究透
2018年05月09日 07:00 新浪体育
石川佳纯 石川佳纯

  北京时间5月8日,瑞典世乒赛女团决赛,日本队1-3不敌中国队,再度屈居亚军。不过水准上缩小了与乒球王国的距离成为大多数人的共识。日本媒体披露,日本打造的全新乒球联赛T联赛希望能超越中国的乒超,成为世界第一职业联赛。不过一众国乒高手拒绝加盟,给T联赛的未来蒙上了阴影。

  中日女乒的决赛直播节目在日本创下罕见的高收视,令日本乒坛相关人士欣喜不已:“再次证明了乒球是一项很有市场价值的运动”这种说法。日本的T联赛计划在今年10月开幕,男女各有4支球队参赛,进行一共21场比赛的较量。前两名球队进入冠军争夺战。这个新职业联赛的成功与否关键在于中国的顶尖选手们是否会参加。

  日媒表示,T联赛的每支球队至少要有1名在过去2年内的世界排名进入了前10的选手。而世界前10位置多数都是中国选手。T联赛的时间刻意和中国乒超岔开,按理说如果高薪的话中国选手可以参加。但是随着日本水平的提升,“中国队怕来参赛被研究透,影响东京奥运的夺金,基本上会拒绝。”(Anemone)

乒球日本国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