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教:早和柳比西奇合作 费德勒能拿更多大满贯

名教:早和柳比西奇合作 费德勒能拿更多大满贯
2018年04月22日 16:24 新浪体育
柳比西奇和费德勒 柳比西奇和费德勒

  著名的意大利教练里卡多-皮亚蒂(Riccardo Piatti)曾经和很多球员合作过,比如德约科维奇(当时塞尔维亚人只有18岁)、加斯奎特和拉奥尼奇。在最近的采访中,他认为柳比西奇是费德勒复苏的关键。

  “他(柳比西奇)一直干得不错。”皮亚蒂告诉意大利《新闻报》(La Stampa)说,“他很精明,个性很好,而且对网球非常了解。如果他们早前就相遇,那么费德勒本来会赢得更多大满贯。”

  意大利人也谈到了德约科维奇目前的情况:“他赢得了很多:30个大师赛冠军,对我来说,那比赢得一个大满贯更加困难。这一切都始于头脑:如果你有动力,那么你就会获胜。如果在你头脑里有些不同的东西,那么(赢球)就很困难了。”

  当谈到教练在帮助球员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时,皮亚蒂指出:“教练必须找到充分发挥球员天赋的关键。”

  “他需要做一切工作:技术、体能和心理。但最终,球员们会有所不同。今天,这一切都要始于你如何击球。在博尔迪盖拉(意大利,他的学院),我们与Playsight合作,这是一个可以通过十台摄像机,来实时追踪一名球员在球场上的系统。”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