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撰文盼小德满血回归 称唯有其可与费纳抗衡

专家撰文盼小德满血回归 称唯有其可与费纳抗衡
2018年03月26日 16:06 新浪体育
失落小德 失落小德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迈阿密赛首战出局后,德约科维奇已经遭遇了三连败。著名网球专家史蒂夫-提格诺撰文评论,称男子网坛亟需塞尔维亚人满血回归。具体编译如下:

  随着德约科维奇回球挂网,获胜的法国人佩尔雷没有庆祝,观战的球迷则陷入了沉默。塞尔维亚人摇了摇头,上前与对手拥抱握手。退场的时候,他简单向球迷挥了挥手。几分钟之前,当第二盘战成4-4平时,这些球迷大喊着,希望德约科维奇能提升状态,可后者在最后时刻连丢7分。

  先是印第安维尔斯,接着是迈阿密,德约科维奇都是首战不敌非种子对手。此前,他在这两项赛事共11次夺冠。2014至2016年,他连续三次完成背靠背夺冠壮举,阳光双冠显得如此轻松。当他在2016年以不失一盘的表现夺得迈阿密赛冠军时,显得如此强大。

  两年后,经历了一次严重的肘伤后,重返比斯坎湾的德约科维奇无论是身心都有了变化。他看上去更瘦了,发球失去了威力,在他最擅长的硬地场上陷入了麻烦。赛后,他称已经尽了全力,知道自己远没有回到昔日的状态。

  迈阿密球迷在比赛中给予了德约科维奇支持,他们似乎察觉到男子网坛需要满血复活的德约科维奇。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德尔波特罗决胜盘抢七力克费德勒,阿根廷人当时的表现正是德约科维奇曾经最为擅长的,也是很少有球员能做到的。2015年印第安维尔斯决赛,是塞尔维亚人在决胜盘抢七战胜了瑞士人。

  费纳在2017年的强势复苏让人欣喜。但正如波特罗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所表现出来的,人们希望能在2018年看到有人向费纳的统治发起挑战。是波特罗吗?过去他没有做到,对阵费德勒,阿根廷人的战绩仍然是7胜18负。德约科维奇则证明过他有这个能力。

  费德勒在这两年进一步提升,但另一方面,德约科维奇的低迷也让瑞士人获益。2014和2015年的温网,2015年的美网,2016年的澳网,费德勒都一度看上去无人可挡,直到他碰上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亦是如此。德约科维奇是唯一一个能够在红土场上持续向纳达尔发起挑战、并击败过西班牙人的人。去年,德约科维奇状态下滑,纳达尔重新统治红土。

  费纳无需证明他们可以击败健康的德约科维奇,可如果没有塞尔维亚人,男子网坛就不完整。我不是唯一一个想看到2017和2018年费纳与最强德约科维奇碰撞的人。下个月,德约科维奇将年满31岁,红土赛季将拉开大幕,对于一个仍然处于恢复期的人来说,对球员体力要求极高的红土赛季并不是理想的时期。以如今的网坛标准看,德约科维奇还能维持好几年的顶尖水准,球迷们盼望熟悉的塞尔维亚人回归。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