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西里奇力克波斯皮希尔 携拉奥尼奇晋级

迈阿密赛西里奇力克波斯皮希尔 携拉奥尼奇晋级
2018年03月26日 12:03 新浪体育
西里奇庆祝晋级 西里奇庆祝晋级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972,535美元的迈阿密大师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西里奇延续强势发挥,以7-5/7-6(4)力克加拿大好手波斯皮希尔,顺利闯入16强。前温网亚军拉奥尼奇经过两盘激战后,以7-6(5)/6-3击败今年表现不俗的施瓦茨曼,同样取得晋级权。

  面对过去两次交手均取得胜利的波斯皮希尔,西里奇开局阶段没有显示出优势。两人在前四局均通过破发点的考验,才把比分紧咬成2-2平。进入盘中阶段双方的状态开始渐入佳境,虽然2号种子在场面上占优,但顽强的波斯皮希尔还是凭借强势的发球和正手进攻力保发球局不失,前十局结束后比分继续处于5-5平。在一发优势掩护下再次保发,西里奇就以6-5占得先机。感受到压力的加拿大人随后在关键球上出错,今年澳网亚军就把握机会完成破发,以7-5先拔头筹。

  双方在次盘在首个发球局均化解破发点后保发,比分战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西里奇曾在第六局先后获得三个破发点,但顽强的波斯皮希尔一一化解危机,比分仍然处于3-3平。比赛逐渐进入盘末,场上气氛也愈发紧张。西里奇守住第十一局后以6-5占优,这一次波斯皮希尔吸取了首盘的教训,在0-40落后下挽救连续三个赛点后惊险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虽然错失了大好机会,但克罗地亚名将没有自乱阵脚。凭借更高质量的进攻,西里奇在抢七中以7-4取胜,拿到一个第四轮参赛权。

  近来状态有所复苏的拉奥尼奇,迎来了与施瓦茨曼的强强对话。两人曾在去年布里斯班有过交手,当时加拿大人直落两盘取胜。在今天的比赛中,今年取得长足进步的施瓦茨曼完全展露了自己实力,虽然面对身高比自己高25公分的加拿大小巨人,但阿根廷丝毫没有胆怯,在前十局和对手形成激烈的互保大战,比分形成5-5平。拉奥尼奇守住第十一局后,以6-5占得先机,施瓦茨曼没有手软,化解盘点后把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两人一路激战至5-5平,但最终还是拉奥尼奇把握战机连下两球,以7-5先声夺人。

  施瓦茨曼在次盘展开攻势,连保两个发球局后,阿根廷人在2-1领先下更一度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关键时刻拉奥尼奇连续一发命中,连下五球后逆转保发,追平局分。错失大好机会的施瓦茨曼心态出现波动,前温网亚军顺势打破场上僵局,随后稳健保发,就以4-2拉开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士气明显受挫的施瓦茨曼在盘末发球局再度出现波动,拉奥尼奇把握机会再次破发得手,就以6-3过关,晋级16强。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