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获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 五次当选体坛第一人

费德勒获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 五次当选体坛第一人
2018年02月28日 07:46 新浪体育
费德勒最佳男运动员 费德勒最佳男运动员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 2018年劳伦斯体育奖在摩纳哥揭晓,瑞士天王费德勒击败C罗、纳达尔、汉密尔顿等人,一举拿下了最佳男运动员奖。

  这是费德勒时隔10年、第五次当选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2005-2008年),也是网球选手第9次获此殊荣(2011年纳达尔、2012、2015和2016年小德)。此外,费德勒还成为第一位五夺劳伦斯佳男的运动员(之前和博尔特都是四次问鼎)

  去年初,因伤休战六个月的费德勒以NO.17的排名捧起了澳网男单冠军,打破长达四年半大满贯冠军荒的同时也收获了大满贯第18冠。

  在三月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瑞士人背靠背夺冠,世界排名重返前四。接下来的红土赛季,费德勒并未出战,专心备战草地赛季。在哈雷,他成就赛会九冠王,在温网,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起大满贯第19冠,并成为公开年代最年长的温网男单冠军。在去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费德勒在1/4决赛输给了德尔波特罗。年末的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在决赛再次击败纳达尔,夺得了生涯第94个男单冠军。随后的巴塞尔赛,瑞士人第8次加冕。在年终总决赛止步四强后,费德勒以NO.2结束了2017赛季。

  (新浪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