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兹维列夫吞蛋负韩国新星 蒂姆完胜进16强

澳网兹维列夫吞蛋负韩国新星 蒂姆完胜进16强
2018年01月20日 15:48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 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较量中,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与韩国新星郑泫上演青春对决。最终郑泫经过五盘大战后,以5-7/7-6(3)/2-6/6-3/6-0逆转取胜,打进16强创造历史。5号种子蒂姆以6-4/6-2/7-5击败法国左手将马纳里诺,连续第二年闯入16强。

  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今天的对手是郑泫,两人去年在巴塞罗那的红土有过交手,当时韩国人笑到最后。面对去年米兰新生力量总决赛的冠军,小兹维列夫开局不敢怠慢,与郑泫展开激战,前十局结束后打出5-5平。德国人在第十一局发力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7-5先拔头筹。次盘双方发挥依旧旗鼓相当,前十二局两人都未能打破僵局,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进攻更加犀利的郑泫以7-3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小兹维列夫在第三盘再次占据主动,抓住郑泫状态下滑的机会,德国人两次破发得手,就以6-2再下一盘。韧劲十足的郑泫在第四盘开局发力,很快就取得3-0的领先。尽管小兹维列夫虽然表现回稳,但在底线对抗中处于下风的4号种子还会以3-6输掉第四盘较量。决胜盘上郑泫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三次完成破发后,韩国人就以6-0上演逆转,闯入16强创造历史。

  上轮输二赢三逆转库德拉后,蒂姆今天迎来法国左手将马纳里诺的挑战。过去六次交手保持全胜蒂姆开局显得相当强势,马纳里诺虽在首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但蒂姆还是把握机会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两人交换发球局,蒂姆在第六局及时找回一发手感,保发就确立了4-2的领先。尽管马纳里诺在盘末发球局再无犯错,但发球局统治力十足的蒂姆守住了优势,以6-4先拔头筹。

  一盘在手的蒂姆发挥更加自如,次盘开局率先破发得手,以2-0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5号种子在第七局觅得机会完成了二次破发。轻松保发,蒂姆就以6-2再下一盘。手感不减的奥地利第三盘开局又取得了2-0的领先,此时马纳里诺展开疯狂反扑,连下三局后以3-2反超比分。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蒂姆在盘末把握机会实现致胜破发,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就以7-5取胜,连续第二年闯入16强,将对阵大黑马桑德格伦,后者以5-7/6-3/7-5/7-6(5)逆转马特尔。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