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普纳赛法国帅哥力克2号种子 夺生涯第13冠

印度普纳赛法国帅哥力克2号种子 夺生涯第13冠
2018年01月07日 00:06 新浪体育
西蒙 西蒙

  北京时间1月6日,总奖金50.1万美元的塔塔公开赛在印度浦内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二号种子、美网亚军安德森对阵法国老将西蒙。结果西蒙以7-6(4)/6-2击败了安德森,拿下了个人第13个冠军,也是2018赛季产生的第一个男单冠军。

  法国老将西蒙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89位,他在第二轮爆冷击败了阿古特,半决赛又逆转了头号种子西里奇。这是他2015年九月梅兹站之后首次闯入巡回赛决赛,2018首站比赛就显示出相当的竞争力。安德森在去年美网异军突起收获亚军,不过南非人此后状态下滑,错过了冲击总决赛的良机。年初的阿布扎比挑战赛,安德森三连胜拿下冠军状态上佳。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南非人三战三胜。

  首盘比赛第四局西蒙0-40落后,他连追三分来到平分,然后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第七局法国人逼出两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取得领先。第十局是西蒙的发球胜盘局,他在30-30平之后连丢两分,安德森回破追至5-5平。进入抢七局两人战至3-3平换边,西蒙逐步掌控局面以7-4获得胜利。

  第二盘第二局安德森0-40被对手拿到三个破发点,他连续拿到五分艰难拿下发球局。第六局他再度30-40遭遇危机,西蒙完成破发之后以4-2占得先机。第八局是法国人的发球胜赛局,他以40-15拿到了冠军点。在浪费了一分之后,他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2击败对手。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安德森有15个ACE入账、但是一发得分率只有62%,西蒙的二发得分率75%甚至比一发还高1%。这是2015年马赛站之后西蒙近三年来的首个冠军,他的世界排名也将重返前60位。

  (小早茶)

法国印度西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