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弗里茨再取突破的关键:加强一发和接发

2016年12月08日09:4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弗里茨弗里茨

  在2015年8月的时候,大家几乎都还没有把聚光灯投射在17岁的美国小将弗里茨身上。

  当时他的世界排名是第685位,在美网资格赛的首轮出局。他在对方的一发上只拿到了3分,二发只拿到了4分,连一个破发点都拿不到。

  之后,所有的事情都改变了。美国人连续赢得了11场比赛的胜利,在四个月里取得了非常让人瞩目的成绩:

  • 2015年10月:$100挑战赛冠军
  • 2015年10月:$50K挑战赛冠军
  • 2015年11月:$50K挑战赛冠军
  • 2016年1月:$75K挑战赛冠军

  弗里茨的世界排名也从第685位跃升到了第155位。而在今年,他的年终世界排名达到了76位,并在8月曾经创造生涯最高的第53位的世界排名。

  ATP Infosys数据分析,观察了弗里茨各方面的表现,认为他需要提升以下的环节,就有希望在2017年再创佳绩。

  一发力度

  在2016赛季,弗里茨列ATP发球排行榜的第52位,一发得分率是73.2%,排在第30位,每场比赛平均发出了8.4记ace,列第17位。他的发球就像炸弹。

  当他在温网第一轮四盘输给当时的世界排名第五瓦林卡时,他最快的发球时135英里/每小时。而瓦林卡的最快发球时129英里/每小时。

  专注于接发

  这是弗里茨在2017年最需要提高的技能,也是所有成熟的球员能够做到的。在2016年,弗里茨在接发排行榜的排名是第66位,在所有接发的统计排名中都没有突破前50的环节。

  以下的表格反映了弗里茨在接发局每一分的表现,同时与其他两位新生力量埃德蒙德和兹维列夫作了对比。

  2016赛季:接发局破发概率

 

比分(接发局)

 

 

弗里茨

 

 

埃德蒙德

 

 

兹维列夫

 

 

15/0

 

 

12%

 

 

15%

 

 

15%

 

 

0/15

 

 

32%

 

 

31%

 

 

41%

 

 

15/15

 

 

24%

 

 

24%

 

 

28%

 

 

30/30

 

 

26%

 

 

32%

 

 

33%

 

 

30/40

 

 

47%

 

 

50%

 

 

63%

 

 

40/30

 

 

11%

 

 

13%

 

 

12%

 

  弗里茨在2016的挽救破发点概率是64%,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21位。如果他的一发成功,那么挽救破发点的成功率高达77%,这比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两个都是74%)都要高。

  但是,在二发上,弗里茨的挽救破发点成功率只有47%,远低于穆雷的56%和德约科维奇的57%,这也凸显了他的弱点。

  弗里茨在一个多月前才刚刚19岁(10月28日),他在网坛还有很长的路和很美好的前途。

文章关键词:弗里茨一发接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