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盼与纳达尔一同强势回归:仍渴望大满贯

2016年11月17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在明年强势回归,他渴望再夺大满贯,排名重返顶级行列。同时他还谈到了好友兼老对手纳达尔以及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

  在费德勒看来,2017赛季前3个月至关重要。“我的目标是在12月完全恢复,并且以比人们预期的更好的状态回归。我的梦想是再拿大满贯,排名重返顶级行列。”他透露接下去四周,将开始有球训练,而不是单一的体能恢复。

  “每当人们问及到2018年,我是否仍会打球,我的回答是希望如此。但首先,我得确保连续参加5项赛事,身体不出现问题,因为连续保持好状态是最重要的,而不单是一项赛事发挥出色。”

  球迷们不愿想象没有费德勒的网坛。那么费德勒本人是否有过退役念头呢?“过去几周,我想象过巡回赛没有我会是怎样。球迷们觉得没有我的网坛会不一样,这种想法很感人,但在我退役后,网球比赛还会继续。我爱这项运动,但纳达尔和费德勒都不在,这一刻迟早会来到。”

  球迷的支持是费德勒仍在打球的动力之一。至于退役后想做什么?费德勒表示:“我很乐意执教球员,但有4个孩子,我不可能做全职。我想当个全职父亲和丈夫。此外,我还会忙于管理我的基金会。”

  2017赛季,除了对自己的表现寄予期望外,费德勒还关注着纳达尔的回归。“前6个月会有很意思。希望我和纳达尔都能强势归来。我不知道届时我的排名会在哪里,所以签表会很有趣。”

  还有一位球员也是绝大多数选手不想遇到的,那就是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如此评价阿根廷人今年的复出之旅:“让人印象深刻。当我在年初和他交手时就发现他的球风有些变化,他调整了反拍,开始切削。他的实力远超他目前的排名。”

  (Che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纳达尔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