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尔斯期待首次总决赛之旅 坦言教练助自己成功

2016年11月08日12:01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孟菲尔斯孟菲尔斯

  今年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首次出现了一些巡回赛中的老面孔,作为最受球迷欢迎的老将之一,孟菲尔斯就是其中一员,法国人今年的表现有目共睹,他也将参加11月13日-20日在O2体育馆举行的总决赛。

  在收获了职业生涯最棒的一个赛季之后,孟菲尔斯首次入围了年终总决赛,在赛季初的时候,法国人的世界排名是第25位,现在30岁的法国人已经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6位。

  孟菲尔斯将如此出色的成绩归功于他的团队。

  “我的教练米卡埃尔帮助了我很多,我的体能教练同样如此。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孟菲尔斯说,“米卡埃尔去年才加入我的团队,我们做出了很多改变。我改变了自己的很多习惯,包括训练和恢复的方式。一切工作都顺利展开。”

  法国人本赛季在华盛顿花旗银行公开赛中收获了个人最重大的一个冠军,除此之外,他还在蒙特卡洛大师赛首次闯进了ATP1000大师赛的决赛。孟菲尔斯在鹿特丹获得了亚军,在罗杰斯杯闯进了半决赛。

  不过孟菲尔斯并不满足于所取得的成绩。尽管他在美网首次闯进了大满贯的四强,但是他自己形容这段时间的经历是苦乐参半。

  “说实话,我很高兴,但同样也很失望。”孟菲尔斯承认道,“因我对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有很高的期望。不过这个结果也毫无疑问帮助我更加相信自己,也让我更加努力变得更强。”

  孟菲尔斯对好成绩看法的改变也说明了他在场上和场下发生的变化。那些无法专注在比赛中,无法连续保持好状态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孟菲尔斯一直以来都具有世界顶尖球员的天赋,现在他自己的心态上也发生了变化,开始变得更加成熟。

  “人们忘记了我们都在成长。”孟菲尔斯说,“我现在已经30岁了,对于生活,我们现在有了新的看法。我的精神上和生活方式上都有了变化。这些也帮助我能够更好地适应米卡埃尔带来的变化,因为我也正在改变我的生活方式。”

  尽管孟菲尔斯因为伤病缺席了巴黎银行大师赛,但是为了能够在年终总决赛有出色的发挥,他已经来到O2体育馆训练了。他和德约科维奇、拉奥尼奇和蒂姆共同分在了伊万-伦德尔组。

  “赛季末的时候总是很艰难的。从心理的层面来说,这对我是很高的要求。”孟菲尔斯说,“但是现在感到很自信,因为我已经赢得了很多的比赛。我感觉自己的水平距离最好的状态并不是太远,所以我现在精神状态很不错,我充满了希望。”

文章关键词:孟菲尔斯网球ATP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