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力克瓦林卡夺生涯首冠 近8年最年轻得主

2016年09月26日08:5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兹维列夫兹维列夫

  当地时间周日,ATP新生力量兹维列夫在圣彼得堡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6-2、3-6、7-5击败了新科美网冠军瓦林卡,夺得了生涯首座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奖杯。

  年仅19岁的兹维列夫在今年两度闯入巡回赛决赛,都是三盘落败(在哈雷站负于梅耶尔、在尼斯站负于蒂姆)。今天,来自德国汉堡的小将终于赢得了这场2小时23分钟的决赛胜利,结束了自己的冠军荒。

  身高6英尺6英寸的他在决赛一开始就火力全开,很快就在首盘占据了优势。不过,经验丰富的瓦林卡在次盘找回了状态,很快就以3-0领先。到了决胜 盘,双方的争夺陷入胶着,一直拉锯到5-5平。可惜,瓦林卡在自己的关键发球局因为一球正手出界,而给了对方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的破发。在这场比赛之前,瓦林卡在圣彼得堡赢下了连续28个发球局,挽救了所有8个被破发点。

  在发球胜赛局,兹维列夫充满了自信,并且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锁定了胜局,拿到了生涯首冠。他是ATP世界巡回赛自2008年19岁的西里奇夺下首冠之后,第一位未满20岁的首冠得主。 

  兹维列夫拿到了250点ATP世界排名积分,以及163,485美元的奖金。而亚军瓦林卡也得到了150点世界排名积分和86,100美元的奖金。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兹维列夫AT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