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尽青春流逝 历史四大大前锋只剩他了

2016年09月24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再见青春再见青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随着40岁的凯文-加内特正式宣布退役,一张多年前加内特、邓肯、科比、韦伯和诺维茨基在全明星赛期间的合照不禁令人感慨万千。

  那是2002年NBA全明星的一张球星合照,这张照片里云集了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四位大前锋:加内特、邓肯、韦伯和诺维茨基,以及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科比。

  事实上,这四位大前锋在四号位上的影响力丝毫不亚于上世纪90年代的NBA四大中锋。加内特、邓肯和韦伯都是四号位上的全能球员,而德克则是NBA历史上投篮能力最强的大个子,技术能力也是日趋完善。

  毫不夸张地说:这四位大前锋代表了NBA四号位的最高水准!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他们都慢慢地退出NBA的舞台。克里斯-韦伯是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进入NBA的时间也最早,但是由于伤病原因,天才大前锋韦伯早早地宣布退役。

  今年,科比最早宣布退役,并在4月份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告别战。但是令许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在2016年的NBA休赛期,NBA历史上两位传奇大前锋邓肯和加内特先后宣布退役,邓肯是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之初,加内特则是在新赛季训练营开始之前。这一前一后,让NBA失去了两位跨时代的大前锋。

  现在再看这张2002年全明星期间的照片,只剩下38岁的诺天王还在征战NBA。今年夏天,德克与小牛队续约了一份2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他能否打完全部这2年还不得而知。但很显然,这位传奇大前锋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对于无数NBA球迷来说,这张照片代表了他们的青春,但是青春总有永远离开的那一刻,只是希望这一刻来得稍微慢一点。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邓肯韦伯德克科比加内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