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明甫让萨米尔戴队长袖标 宋卫平见证绿城大胜

2016年09月26日0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萨米尔本场戴队长袖标萨米尔本场戴队长袖标

  新浪体育讯  杭州绿城3:0战胜了中超排名第二的江苏苏宁,由于石家庄永昌战胜了长春亚泰,杭州绿城和降级区的优势达到了5分,他们保级看起来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之前能否上场存在悬念的萨米尔表现出色,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依然是杭州绿城在这场比赛中的进球功臣。

  二次转会租借到杭州绿城的时候,江苏苏宁曾经提出过“回避条款”,但萨米尔当时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自己已经拒绝。两家俱乐部没有回避条款,但江苏苏宁和萨米尔的工资合同中涉及到相关的条款,所以江苏苏宁希望萨米尔不要出现在比赛中。有绿城的工作人员说:“如果说是和萨米尔的个人合同条款,江苏苏宁完全没有必要发函到绿城俱乐部啊,这和我们没有任何的关系。”既然江苏苏宁发了这份在绿城眼中莫名其妙的函件,绿城方面干脆就让事件公开,他们回函表态将根据合同办事,还把函件通过微博的形式公布与众。最终在比赛中萨米尔不仅上场,洪明甫还给他戴上了队长袖标。“萨米尔踢得很积极,他今天的表现很不错。”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说。洪明甫则解释了为什么要给萨米尔当队长:“这是对他的鼓励,希望他能更好的完成比赛。”

  萨米尔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积极,多次策划了球队的进攻,而且只要萨米尔拿球,江苏苏宁的球员就会对他严防死守。虽然没有进球,但萨米尔还是非常开心,他其实自从离开江苏苏宁后,就一直希望赢下苏宁证明当时放弃自己是错误的选择。“萨米尔很内向,但今天球队进球后,他马上就冲向队友庆祝,看得出他真的非常开心。”一名绿城队员说。

  上周五晚上,宋卫平在中泰基地给球队开了一个小时的会,激励队员们打好比赛。这是每年球队到保级关键时刻宋卫平都要用的一招,每次开会后球队就会取得好成绩。在杭州绿城离降级区只有3分的时候,宋卫平坐不住了,而且他还决定周日晚上到黄龙来看绿城的比赛。这是宋卫平今年第一次来到现场观看绿城的比赛,以往宋卫平都要在比赛差不多开始的时候才到球场,周日晚上他7点左右就抵达了球场。当队员们在热身的时候,宋卫平在休息室和洪明甫聊了5分钟,宋卫平和洪明甫探讨了这场比赛的一些问题,还给洪明甫减压让韩国主帅放下包袱。在上周五的会议上,宋卫平有些严厉的批评了球队,赛前的聊天则让洪明甫“轻装上阵”。考虑到不给队员太多压力,宋卫平赛前并没有和队员们进行接触,洪明甫说:“这次来球场,宋总没有和球员碰面。”

  周日晚上7点10多分,宋卫平就坐在了主席台上。当看到第33分钟罗竞助攻拉蒙进球的时候,宋卫平开心的笑了。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拉蒙梅开二度,这时候刚好身边有人过来找宋卫平合影,宋卫平又是笑着站起来配合着合影。看到水平又一次给绿城带来好运,不断有人走过来找宋卫平合影沾沾喜气。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球迷们大声的叫着“宋卫平!宋卫平!”,表达对绿城足球投资人这么多年坚持的感谢。“踢得还不错,赢球了,总是好的。”宋卫平赛后笑着告诉记者:“都挺拼的。”接下来的主场还来看比赛吗?“争取都来看吧。”宋卫平表态说。这场比赛宋卫平表示要提高赢球奖金,不过具体是多少数字目前还没有确定。这是一场值得提高奖金去奖励的比赛,所有的队员都非常拼命。第87分钟才上场的后卫陈谋义,上场2分钟后就用一脚非常精彩的垫射为绿城打进第三球——这真是一场非常完美的比赛。

  绿城上周三开始重新集中训练,洪明甫在第一天就让队员们一天两练,就是希望能提高球队的体能。在比赛中绿城球员明显比对手跑动要更积极一些,而且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给苏宁有什么得分机会,赛后崔龙洙表示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回去要反省,作为我本人在战术上判断也出现了错误。”

  在谈到大胜的秘诀时,洪明甫说:“赛前没有人能想到我们能打江苏队3:0,队员们一直坚持着技战术安排,所有人都很努力,尤其是防守做得很不错。”3:0战胜江苏苏宁,杭州绿城的积分达到了29分。石家庄永昌在保级大战中3:2战胜了长春亚泰,这样杭州绿城领先这两支球队分别达到了6分和5分,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这是一个不小的优势。按照往年的保级情况,积分达到32分就可以保级,这意味着绿城在后面的比赛中再赢一场就能“上岸”。球队接下来将放假3天,然后在间歇期重新集中备战比赛,洪明甫说:“我们还没有保级,以前我们在间歇期前的比赛不错,间歇期后的比赛踢得不好,我们不能再犯重要的错误,要确保后面的4场比赛都能打好。”(蒋希)

文章关键词:萨米尔杭州绿城宋卫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