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37岁老将首进500赛决赛 和孟菲尔斯争冠

2016年07月24日12:0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孟菲尔斯进决赛孟菲尔斯进决赛

  伊沃-卡洛维奇延续着出色的发球状态,这位37岁的克罗地亚大炮凭借14个Ace球的出色发挥,在化解全部五个破发点后以两个6-4淘汰了约翰森,打进花旗银行公开赛的决赛,同时也是生涯首个ATP500赛决赛。

  在本周赛事Ace球统计中,卡洛维奇以80个领跑,他还保住了全部43个发球局。身高达到6尺11寸的克罗地亚老将在决赛的对手是法国人孟菲尔斯,后者仅用时60分钟就以6-4、6-0击败德国新生力量兹维列夫。在这场较量中孟菲尔斯从开局就掌握了主动,19岁的兹维列夫只能吞下苦涩的失利。

  孟菲尔斯全场比赛的一发成功率接近70%,反观兹维列夫只有44%。在世界前五十中年龄最小的兹维列夫完全受制于孟菲尔斯,后者在第二盘更只是丢了三个发球分而已(12/15)。“他也许是巡回赛上速度最快的球员。”德国小将在赛后敬佩地说道。

  这是29岁的孟菲尔斯期待能捧起首个花旗银行公开赛冠军,他对上一个冠军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蒙彼利埃。他曾经在2011年进入过华盛顿决赛,不过输给了斯泰潘内克。法国人职业生涯的巡回赛决赛战绩为5胜19负,本周也是他今年继鹿特丹和蒙特卡洛后第三个决赛。

  对战纪录上孟菲尔斯和卡洛维奇为两胜两负平分秋色。“我不能让他轻易摸透我的球路。”卡洛维奇在谈到决赛策略时说,“我会延续半决赛的策略,更多、更快地来到网前进行施压。”

  卡洛维奇首次打进花旗银行公开赛决赛,他此前最好成绩是2007年闯入四强,输给罗迪克。37岁的克罗地亚老将已经15次进入巡回赛决赛了,对上一个就是上周的名人堂草地赛,当时他击败穆勒拿下冠军。

  卡洛维奇周五接受采访时就提到拿下一个ATP500赛冠军是未来几年的目标,现在他很有希望在周日就实现。“在我这样的年纪仍然有机会实现目标是很棒的一件事。”克罗地亚老将最后说道,“假如我最终能拿下冠军,那就太不可思议了。”

文章关键词:卡洛维奇孟菲尔斯华盛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