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力挺托蒂有退役选择权 笑称皆是大熊猫

2016年04月12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托蒂和费德勒托蒂和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近日,费德勒发言力挺罗马队的当家球星托蒂,他表示自己与托蒂对于所从事的运动来说都有着特别的意义,应该像大熊猫一样被保护起来,而托蒂也应当能够自己选择合适为职业生涯画上句号。

  39岁的托蒂已经为罗马队效力了23年,是不折不扣的一位传奇球员,他曾在2001年就带领红狼军团赢得了第三个同时也是最后一个冠军。可上赛季他饱受伤病困扰,罗马队主教练卢西亚诺·斯帕莱蒂让他坐上了冷板凳,这一举动或将把这位传奇球员推向了退役的边缘。有消息称罗马队已经推迟与托蒂续签合同,希望他能够挂靴并成为俱乐部的一名教练。

  对于罗马队的举动费德勒略有微词,他发言称托蒂应该拥有选择何时退役的权利。据了解,这位17届大满贯冠军一直视托蒂为偶像,而托蒂也视费德勒为好友,在每年6月份举办的罗马大师赛期间常常到场观看他的比赛。

  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开赛前费德勒接受了采访,当记者打趣他应该和托蒂一起接受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的保护时,他回应道:“这是一个善意的玩笑,可说得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和托蒂是特殊的,能够代表各自所从事的运动。他为足球所做的贡献是无与伦比的,是当今足坛一位很好的榜样及偶像。”费德勒还补充说:“没有人应该告诉你说是时候退役了,这是只有运动员本身才能够做的决定。如果他想继续在球场上奔跑下去,我会一直支持他。对我来说,他依然那么优秀。如果今年能碰见他我还会向他请教罗马有哪些好吃的餐厅。”

  据悉,这位传奇队长在六周前斯帕莱蒂产生了不愉快的冲突,当时托蒂发言称自己应当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和受到更多尊重,而斯帕莱蒂则表示:“他是罗马队有史以来最棒的球员,但维持更衣室的和谐是我的职责。”托蒂职业生涯总共在意甲为罗马队打进244球,仅次于已经退役的记录保持者西尔维奥·皮奥拉的274粒进球。

  罗马队现居意甲积分榜第三位,落后于第一位的尤文图斯13分,第二位的那不勒斯7分。而随着托蒂的去留成为一个未知数,罗马队本赛季的意甲征程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Jco.H)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托蒂意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