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不惧红土赛季保分压力 目标进年终总决赛

2016年04月11日10:2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接受采访瓦林卡接受采访

  瓦林卡的2015赛季成绩耀眼,他取得了生涯最佳的55胜18负纪录,并且夺得了4个冠军,这看起来很难在本赛季被复制。但是,瑞士人带着15-4的胜负纪录和2个冠军来到了蒙特卡洛,世界排名第四位的他有理由相信能够在本赛季再创辉煌。 

  “虽然我在赛季的这个部分有很多分需要保,但这种压力其实是贯穿整年的。”瓦林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目标是入围年终总决赛,所以我必须每周都获得一些胜利。”瓦林卡在本赛季的第一周就拿下了清奈站的冠军,又在迪拜夺冠。 

  瓦林卡在2014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夺冠(击败费德勒),他在本项赛事的胜负纪录是17-7。不过,他去年第三轮就被迪米特洛夫淘汰出局,所以并没有太大的报分压力。

  “对于每年重返红土赛季,我当然很高兴。我喜欢泥地。我对目前的训练表现也感到满意。”瓦林卡说道,“蒙特卡洛是一项非常令人愉快的赛事,所有的设施和条件都很好。这也是一项1000分的大师赛,所以我要从一开始就准备好,希望有号的成绩。” 

  去年,瓦林卡以最惊艳的表现终结了欧洲红土赛季——他在法网决赛击败了大热门德约科维奇,使之全满贯的目标又一次梦碎。不过,对于31岁的瓦林卡来说,塞尔维亚人的表现还是ATP中的最佳。

  “他所取得的成绩是非常了不起的,他现在打得比所有人都好。这也不是什么新闻了,他在已经统治了两三年了。” 

  “如果你看看他现在的表现,你就知道他的领先幅度有多大。就像费德勒或纳达尔曾经那样,全部比赛胜利都是他们包揽的。” 

  也许他们不能包揽所有胜利,只要瓦林卡能够保持好的状态。

  瓦林卡在本届蒙特卡洛首轮轮空,次轮将面对科尔什雷伯和丘里奇之间的胜者。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年终总决赛费德勒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