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三盘力克穆雷成就澳网6冠王 夺大满贯第11冠

2016年01月31日1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和穆雷小德和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2016年澳网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万众期待的男单决赛上,赛会前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连续第二年在冠军战会师。实力超群的德约科维奇经过三盘较量后,就以6-1/7-5/7-6(3)取胜,完成卫冕的同时,收获个人澳网第六冠,同时是生涯第11个大满贯冠军。小德也与埃默森并列为史上澳网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这是德约科维奇与穆雷职业生涯第31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上当今球王以21胜9负遥遥领先。状态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半决赛以3-1击败费德勒,表现极具说服力。穆雷在半决赛五盘惊险淘汰拉奥尼奇,发挥也可圈可点。尽管英国人赛前对这场对决信心十足,但舆论仍更看好德约科维奇实现卫冕。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虽然表现有些慢热,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率先保发。反观穆雷则在一次双误后拱手让出了发球局。没有给英国人任何机会,强势保发的世界第一很快确立了3-0的领先。迟迟没有找到击球感觉的穆雷失误不断,随后发球局也再度失守。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德约科维奇已经以5-0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的英国人终于抛开了压力,并在盘末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局。然而首盘比赛早就失去悬念,卫冕冠军在盘末完成保发,以6-1先拔头筹。

  穆雷在第二盘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在第三局化解三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就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错失机会的德约科维奇仍然保持平稳心态,前六局结束后将比分紧咬成3-3平。突然发力的世界第一在第七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2号种子依靠漂亮的反手制胜球实现回破,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更以5-4实现反超。然而经验丰富德约科维奇丝毫没有受影响,保发后塞尔维亚球王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再次取得破发。穆雷在盘末错失宝贵破发点后,最终无奈地以5-7再输一盘。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打出反手穿越球后取得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就以2-0领先。守住第三局的穆雷开始反击,但卫冕冠军顶住破发点压力保发,继续以3-1领先。然而顽强的穆雷并没有放弃,加强攻势的四届赛会亚军终于在第六局实现了回破。随后顺利保发,更以后4-3实现反超。随后比赛陷入了焦灼,双方在前十二局结束后打成了6-6平,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穆雷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德约科维奇就顺利以7-3取胜,第六次赢得澳网冠军。

  (Benson)

文章关键词:小德穆雷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