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再冲诺瓦克全满贯 或先于费德勒成亿元先生

2016年01月31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名利双收小德名利双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头号种子、赛会五冠王德约科维奇在澳网男单决赛中3-0横扫二号种子穆雷夺冠,拿下了个人第11个大满贯冠军。现在他距离身前的纳达尔和桑普拉斯还有三个大满贯的距离,以当下的状态来说赶超应该在两个赛季内完成。三次饮恨法网决赛冲击全满贯未果的世界第一,很有希望在今年完成突破,达成连夺四项冠军的“诺瓦克满贯”。

  墨尔本绝对是塞尔维亚人的福地,早在八年之前他就在这里第一次品尝到了大满贯冠军的滋味。而正是在2011年的澳网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开启了狂飙的2011赛季,在接下来四五年的大部分时间之内都是男子网坛的No.1。五次决赛、五次夺冠,小德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澳网之王”。

  而今天他第六次在墨尔本问鼎,成为了澳网史上夺冠次数并列第一的男球员,第11个大满贯的成绩也来到史上第五位--排在他之前的分别是费德勒(17)、纳达尔和桑普拉斯(14)和埃莫森(12),以塞尔维亚当下的统治力来说,本赛季应该至少可以追平澳洲前辈,而继续追赶甚至超越纳桑两位天王也是两个赛季内可能发生的。

  这是他在2011年温网到2012年澳网之后第二次连续拿下三个大满贯,接下来虽然还有两站北美大师赛,但是世界第一的目标肯定是瞄准了法网冠军。法网曾经是他首次打入四强的大满贯,已经有过三次决赛、四次四强经历的德约绝对有夺冠的实力。尤其是在连续两年饮恨亚军之后,他有机会在今年做到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没有做到过的连拿澳法两冠的壮举,从而完成全满贯伟业。一旦能在罗兰加洛斯登顶,他也将实现连夺四大满贯的伟大成就,实现属于自己的“诺瓦克满贯。”

  本届澳网开赛之前的另外一大悬念是,谁将进一步逼近网球史上首位“亿万球员”的宝座。凭借冠军收入的340万澳元(约合241万美元)巨额奖金,塞尔维亚人的总奖金已经超过了9666万美元;此前领先的费德勒拿到了四强的75万澳元(约合53万美元),总奖金累积到了9787万美元,两人的差距缩小到了120万美元左右。考虑到费德勒今年不参加迈阿密和三站红土大师赛,德约极很可能在这期间完成反超。去年他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罗马连续夺冠,如果他能在今年复制这样的表现,我们将很快有幸见证网坛首个“一亿美元先生”的诞生。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小德费德勒奖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