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肩挑重担孙鹏完美收官 战术得当胜利属于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2:44 城市快报

  【从决赛前夜就开始的连绵细雨终于缓解了天津网管中心主任刘树华脸上的阴郁,昨天早上,组委会决定因场地湿滑将男子和女子单打决赛移至室内进行。这就意味着,在没有充足观众席位的室内网球场,男单决赛终于可以避免遭遇到主场观众的“骚扰”。赛后,有些沉默的刘树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天有眼,天帮我。”】

  肩挑重担,孙鹏完美收官

  彭帅的失利使得孙鹏的男子单打决赛成为了天津队夺金的最后希望,赛前,孙鹏很早便来到赛场与队友进行热身,他们在空置的场地上练习了足足一场比赛的时间。

  漫长的练习没有影响到孙鹏的体能,首盘开始后,孙鹏的节奏较以往更快,一上来便两次破掉了曾少眩的发球局,以4∶1领先。曾少眩不甘示弱,在第6局保住了发球局,但他的进攻始终被孙鹏压制,结果孙鹏在成功地保住了两个发球局后,以6∶3取得了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开始后,曾少眩在第4局和第6局两度被破发,尽管他在第7局将比分扳为3∶4,但此时状态神勇的孙鹏已经不可抵挡,5∶3领先后,孙鹏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3个赛点,在第3个赛点时,对手回球下网,孙鹏一改往日的沉稳风格将球拍重重地摔在地上怒吼着欢庆胜利。

  战术得当,胜利属于大家

  孙鹏获胜的那一刻,主教练王金禄显得异常冷静,他避开了欢庆的人群走出赛场,找到一起工作了多年的前队友刘树华,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我首先要感谢我的队员们,孙鹏、王钰和其他队员都为比赛尽了全力,在团体和混双比赛中他们都背负了很大压力。”王金禄赛后没有躲过记者的“追堵”,但在面对记者时,他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谢谢大家,和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大起大落、大喜大悲。这块金牌也算是我们对球迷的一种回报,在

十运会期间你们也给了
网球
队许多鼓励。”从执教到夺取十运会金牌,王金禄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队员们:“我从1994年开始执教天津队,队员们和我一起(训练)太辛苦了,在训练中我有些不通人情,所以队员们和我一起受了许多累。如果今天拿不到这块金牌,我真的对不起大家……”天津网球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而这些努力在王金禄看来在十运会中得到了回报:“这块金牌对于天津网球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对我们今后的训练和队员的士气都会起到推动的作用。这次比赛,队员们共取得了一枚金牌、3枚银牌和3枚铜牌,已经完成了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

  王金禄表示,十运会开始之前,队伍确实对面临的困难有些估计不足,导致前面的比赛“太过惨烈”,但最终大家都顶了过来。“孙鹏在团体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得并不好,但他挺了过来,在男单决赛中坚决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战术,用自己的特长攻对手的短处,事实证明非常成功。”在谈到这枚金牌的意义时,王金禄显得信心十足,“这块金牌将对我们今后冲击更高的目标有很大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