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网战收网天津添金 孙鹏:金牌属于刘树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2:42 城市快报

  20年前,唐家瑛执教的天津网球队在五运会上所向披靡,在主力队员刘树华的带领下,他们接连夺得了男子团体和单打金牌。在最后一项男子双打比赛中,刘树华与搭档在第一盘领先对手,但突然天降大雨,比赛被迫中断。比赛再度恢复后,天津队状态全无,被对手翻盘痛失金牌。此后,天津全运会网球的金牌记忆也就定格在了20年前。

  在20年后的第十届全运会上,已经升任天津网球掌门人的刘树华与昔日的恩师唐家
瑛再度出击,但从最初的信心满满到最后决赛日前的金牌颗粒无收令天津网球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昨天,又是一场意料之外的小雨改变了天津队的命运。没有了主场球迷的喧嚣,孙鹏在男单决赛中以2∶0战胜了此前曾在男团决赛中战胜自己的东道主选手曾少眩,为天津赢得了一枚最宝贵的金牌。

  孙鹏:金牌属于刘树华

  由于朱本强在男子单打季军争夺战中弃权,天津选手王钰得以不战而胜获得季军。这样一来,就有两位天津选手登上了最后的男单领奖台。

  在赛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冠军得主孙鹏首先感谢了所有帮助过他的人。“这块金牌属于天津

网球队的所有人,我们为了这块金牌努力了8年,如今终于有了回报。在这段时间里,从领导到职工,每一个人都对我有过帮助。”出生在辽宁鞍山的孙鹏是在大连业余体校被天津网球队发现的,此后他便一步步走上了职业之路,成为了中国目前首屈一指的男单一号球员。在谈到之前的表现时,孙鹏表示:“前面我们冲击金牌失败,主要是因为之前没有做好打客场的充分准备。到了后面就只能靠自己克服,顶住困难。”本次比赛天津队最大的困难恐怕就是来自东道主的压力,对此孙鹏也是特别有感触:“客场比赛经常会让我有一种压抑的感觉,在现场几乎听不到支持我的掌声。

  在比赛中,甚至有球迷骂我,这样也会激怒我。”除观众外,孙鹏还不忘赞扬一下对手的表现:“我之前确实没想到曾少眩的表现会这么好,他的水平真的提高很快,在国家队的时候我们也是队友。”现场记者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了孙鹏身上,这也让坐在一边的王钰有些无聊,以至于当有记者问到他们在比赛中是变化多一些还是计划多一些时,王钰“抢答”道:“计划赶不上变化!”

  最后,孙鹏表示这块金牌其实最应该属于天津网管中心的主任刘树华:“他为天津网球付出的最多,这块金牌应该属于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