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加冕十运网球女单后座 孙甜甜不战而胜夺得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1:53 新京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孙海光)为期16天的十运会网球昨天结束了所有项目的比赛,在女单决赛中,四川姑娘郑洁6比4、7比6(0)战胜天津球员彭帅,继前一天女双夺金后再次封后女单赛场。而赛前被公认的夺金大热门彭帅则只能接受一金未得的尴尬境地。

  由于南京在20日晚上就开始持续不断地下雨,昨天的比赛也被迫改在了奥体中心室内网球馆进行。由于没有临时安排观众坐席,昨天的两场决赛也并未向观众开放。彭帅目前
世界排名第33位,而郑洁是第42位,两人的实力相差不大,这也引起了很多圈内人士和媒体的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赶到现场观看比赛。“彭帅很少在国家队训练,我们之间并不很熟悉。但我看过她的几场比赛,赛前也制定了一些计划,而且我一开始的比赛很稳定。”郑洁说,“针对彭帅移动比较慢的特点,我将球的落点打得比较开,这样她的回球速度就慢了下来。”

  首盘比赛,彭帅被关键的第9局被破发,导致4比6丢掉先机。由于是在室内比赛,一些观众在拍照时使用了闪光灯,这让郑洁多次在发球时停了下来,到后来只能对着人数不多的观众席喊“干嘛呢?!”由于丢掉了第一盘,彭帅在第二盘显得有些急躁,在前两局比赛结束后甚至在场上哭了起来。好在彭帅及时调整了心态,将比分反超。但此后经验老到的郑洁在第7局和第9局后连续叫了两次暂停治伤,此后两人比分一直胶着着,比赛被迫进入抢7。抢7中,彭帅连续出现3次失误,0比3落后让她看上去有些魂不守舍,最终以0比7恭手将金牌送出。之后,彭帅哭着参加了颁奖仪式,而她也没有参加赛后例行的新闻发布会。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由于李娜弃权,河南选手孙甜甜不战而胜夺得一枚铜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