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成功卫冕欲打造“网球大省” 李娜赢球喜极而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3:38 武汉晚报

  设想 打造“网球大省”

  湖北网球女团卫冕成功,让省体育局局长肖爱山喜笑颜开,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结果应该是在意料之中,但也不是那么轻松,只要是竞技体育,肯定还是一场场的拼。”

  肖爱山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在赛前预定的两块金牌都拿到了,一个是袁培琳的跳水,一个是这块女团金牌,这些队员真的是发挥出了自己最好水平。”

  “九运会,湖北网球夺得5枚金牌,有人称我们是‘网球大省’,你是怎么看的?”肖爱山回答道:“其实和天津、广东等省份相比,我们还不能称为网球大省,九运会成绩好,是因为我们有几个非常冒尖的队员,但是在硬件设施以及青少年培养这方面却还没有跟上来。自从成立网管中心后,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抓这方面的工作,力争在下届全运会成为真正的‘网球大省’。”

  在谈及湖北代表团今后的目标时,肖爱山强调道:“各个运动队现在都在积极备战,只要有1%的夺金希望,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

  本报记者 李勇 马万勇

  本报南京专电

  特写 幸福的眼泪

  夺冠后,李娜哭了,她和队友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与不久前的中网输球后的流泪不同,这次李娜流下的是幸福的眼泪。

  九运会后,一人摘得三金的李娜选择了读书。为了十运会,李娜再次出山。去年,记者在北京中网时遇到李娜时,她的状态又回复到国内一流水平,但是今年在一项巡回赛上的意外受伤让李娜的全运前景蒙上的一丝阴影。这些天,李娜在比赛时右脚脚踝始终缠着绷带,但是一盘未失的成绩向大家证明了她的实力。

  昨天观众席的南侧坐满了为湖北队助威的啦啦队,而北侧的四川啦啦队却是人丁稀少。比赛中,李娜、李婷只要打出好球,喝彩声立刻响彻云霄,而当她们不在状态时,“好样的!加油!”的鼓劲也会随之而来。

  在李娜/李婷拿下最后一分时,这对九运会上的“黄金搭挡”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而观众席上更是乱成一块,大家互相击掌相庆。

  走下比赛场,这些天一直陪伴在李娜左右的男友姜山从观众席上跳进场内,两人紧紧拥抱。一旁,李婷正乐呵呵地接受着记者们的采访。

  声音

  李娜:压力很大

  记者:今天,你再度担任湖北队一号单打,心情如何?

  李娜:压力大啊,昨天晚上队里开会时就制定了这样的安排,我也知道只要自己输了,湖北队肯定就输了。

  记者:谈谈你和晏紫的这场比赛吧?

  李娜:其实我心里很紧张的,只是表面没有表现出来而已经。刚才开始打得有些急躁,后面就好了。

  记者:这次夺冠和上届夺冠有什么区别吗?

  李娜:这次难多了,上次几乎是我们一枝独秀,而这届比赛大家水平都很接近,要靠临场发挥。而且,那一届我们是去拼冠军,这一次我们作为卫冕冠军,想要保,难度可想而知了。

  记者:上届全运会,你拿了三块金牌,后面还有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比赛,有没有给自己订目标?

  李娜:我当然想全拿了,但是别人肯定不答应,我想还是一场一场的去拼吧。

  李婷:相信李娜

  记者:这次夺冠与奥运会夺冠时的感觉有什么区别吗?

  李婷:都一样,只要是拿到冠军,我都会很高兴。

  记者:今天你在比赛中有几次双发失误,而且感觉不够兴奋,是什么原因?

  李婷:双发失误应该是件正常的事吧。至于兴奋的问题,可能还是有些紧张的缘故,毕竟我和李娜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配对打双打了。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可能还没上场,湖北就输了呢?

  李婷:没有,我相信李娜。

  周婧:还要学习

  记者: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得了冠军,感觉如何?

  周婧:非常高兴啊,当然都是靠李娜、李婷两位大姐的功劳。

  记者:今天你对郑洁的比赛有什么说的吗?

  周婧:我还是第一次和她打,感觉各方面都要差不少,无论是接发球、还是跑动啊都不行。

  记者:今后有何打算?

  周婧:从比赛中看,我觉得和李娜、李婷、郑洁等国内一流选手比,至少有两个档次的差距,还得努力,向她们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