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德全场仅6次非受迫失误 2盘击败美国大炮

总决赛小德全场仅6次非受迫失误 2盘击败美国大炮
2018年11月13日 08:55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1月12日电 2018年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年终总决赛12日结束单打库尔滕组首轮争夺。力争平纪录第六个冠军的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顶住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的强力发球,以6:4、6:3收获本赛季第50场胜利。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经过两盘“抢七”,以7:6(5)、7:6(1)击败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 

  此前一天接过ATP年终世界第一奖杯的焦科维奇全场仅出现6次非受迫性失误,一发得分率高达86%。首盘第五局焦科维奇实现破发,此后他没给对手太多机会,第二盘再次两度破发,最终用时73分钟收获“开门红”。 

  “显然这场比赛我表现不错。”焦科维奇说,“我三次破掉了伊斯内尔的发球局,有时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我在正确的时间和场合做到了这点。”

  焦科维奇说:“我发球做得很好,底线进攻也很扎实,没给对手太多机会。”

  33岁的伊斯内尔顶替因伤退出的纳达尔参加今年赛事,他由此成为1972年以来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最年长球员。 

  另一场比赛中,亚·兹维列夫在两盘均被对手率先破发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将与西里奇的交手战绩改写为6胜1负。

  仍处于适应场地阶段的两位选手非受迫性失误总共多达78次,其中西里奇就交出46次。首盘亚·兹维列夫一度以0:3落后,但他用Ace球将局分扳为5平,并依靠一记强力反手进攻赢下“抢七”。西里奇曾在第二盘局分4: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赛点,但过多失误还是让他丢掉了比赛。 

  “场地状况有些困难。”赛后亚·兹维列夫坦言,“场地球速较快,球弹得也很高,比其他赛事打起来更加困难,每名选手在首场比赛中都需要适应节奏。”

  “不过最终还是我拿到了胜利,我非常开心,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他说。 

  在西里奇看来,比赛前半段自己表现得更好,对手没有找到节奏,“我本应该拿下首盘胜利,在此之后势头完全发生改变,我失误开始增多,也失去了节奏”。 

  13日将进行休伊特组第二轮较量,首战落败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对阵蒂姆,安德森将与锦织圭展开对决。(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