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实力霸屏劳伦斯 近1/2佳男1/3佳女所向披靡

网球实力霸屏劳伦斯 近1/2佳男1/3佳女所向披靡
2018年02月28日 10:08 新浪体育
费德勒斩获劳伦斯双奖 费德勒斩获劳伦斯双奖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2018年劳伦斯世界体育褒奖典礼在摩纳哥落幕,网球项目斩获佳男、佳女和最佳复出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回顾已经举办的19届劳伦斯颁奖典礼,也不难发现,网球总是最被青睐的那一个。

  最佳男运动员

  19位最佳男运动员中,网球占据9位,近1/2:费德勒5次德约科维奇3次纳达尔1次,为所有项目之最。排在第二的是田径,博尔特一人包揽4次,排在第三的是F1,舒马赫和维特尔加起来获得了3次佳男。

  最佳女运动员

  19位佳女,网球斩获6次,接近1/3:小威4次,卡普里亚蒂和海宁各一次。在佳女的殊荣中,网球并非最突出的,因为田径女将共计7次斩获佳女殊荣。但是今年小威凭借一满贯的成就力压菲利克斯和塞门亚两位田径女将斩获佳女,为网球扳回一城。

  最佳突破奖

  网球共计斩获过4次最佳突破奖(也叫最佳新人奖),分别是2001萨芬、2006纳达尔、2007毛瑞斯莫和2013穆雷。仅次于6次斩获最佳突破的高尔夫项目(2000/2018加西亚、2004魏圣美、2011凯梅尔、2012麦克罗伊以及2016施皮斯),和F1并列第二(2008汉密尔顿、2010巴顿、2015里卡多和2017罗斯伯格)

  最佳复出奖

  网球共计斩获了7次最佳复出奖(2001卡普里亚蒂、2002伊万尼塞维奇、2006辛吉斯、2007小威、2010克里斯特尔斯、2014纳达尔以及2018费德勒),在这个奖项上,没有哪个项目可以和网球媲美,除了网球,甚至都没有哪个项目能蝉联3次。

  网球凭借着强大的商业影响力和无与伦比的个人魅力,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设立之初就成为最受热捧的项目,时至今日网球仍是劳伦斯的宠儿。而且,有费德勒和小威这样史诗级的球员在,网球备受关注并不意外。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