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小威送蛋逆转佩内塔 本西奇胜布沙尔

2015年08月12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回球小威回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总奖金为2,513,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遭遇意大利人佩内塔,尽管世界第一受困发球状态欠佳,先丢一盘,但还是在决胜盘送蛋,以2-6/6-3/6-0逆转。同时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第725场胜利。

  小威首轮轮空,在与现世界排名第26位的佩内塔此前的6次交手中,小威保持全胜。不过本次对决,小威的发球状态并不理想,全场仅发出两记ace,出现多达7次双误。两人上来就展开破发大战,前5局无人保发。佩内塔在第6局率先保发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确立4-2的优势。意大利人在第7局二度破发,直接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虽然小威先后挽救4个盘点,但还是以2-6丢掉首盘。

  次盘1-1平后,小威在第3局又是连丢四分,让出发球局,面临1-2落后的不利局面。压力之下的世界第一开始反扑,先后两次破发成功,很快以5-2反超。小威得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首局,双方展开拉锯战,小威在错失前两个破发点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取得2-0的开局。佩内塔在第3局再告失守,比赛开始失去悬念。最终发球胜赛局,小威兑现第三个赛点,送了对手一个6-0。头号种子得以晋级16强,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收获的第725胜。

  而在晚些时候结束的一场首轮较量中,加拿大人布沙尔依然难求一胜。面对瑞士新星本西奇,布沙尔虽然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苦战2小时还是以0-6/7-5/2-6失利。首盘对决呈一边倒,布沙尔连丢6局吞蛋,0-6丢掉。

  次盘,布沙尔连破带保,取得3-0的开局。本西奇随后两度破发,以5-3反超。本西奇在第10局错失首个赛点机会,发球胜赛局被破。布沙尔趁势又连追两局,7-5后来居上扳回一城。不过决胜盘,本西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两度破发得手,牢牢保持优势,最终6-2胜出。瑞士人下场将对阵沃兹尼亚奇。

  (Chen)

文章关键词: 小威佩内塔WTA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欧超杯-梅西两球佩德罗绝杀 巴萨5-4
  • 娱乐曝黄晓明Baby10月8日办婚礼 聘金3千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测优酷:广告最长90秒 移动端不稳定
  • 博客敢用肉体两次硬接原子弹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同分进南艺同专业 双胞胎姐妹颜值高走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