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冠军赛拉姆时隔6年再进决赛 和卡洛维奇争冠

2015年07月19日10:3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卡洛维奇进决赛卡洛维奇进决赛

  美国东部时间周六下午,网球名人堂冠军赛在纽波特进行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卡洛维奇以7-6(3)、6-4战胜了美国本土球员索克,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

  “发球大炮”今天一共轰出了14记ace,成功兑现了8个破发点中的2个,历时1小时23分钟战胜对手。尽管比赛开始的时候,卡洛维奇有些慢热,在第二局就被索克破发,但他随即找到机会,实现反破发,并且控制住了比赛。克罗地亚人之后就没有再浪费任何一次破发的机会。

  第二盘比赛中,卡洛维奇持续在索克的发球局中对其施压,在比分2-3的时候,拿到了破发点,但美国人最终保住了这个发球局。比分战至4-5时,卡洛维奇再次拿到破发点,完成了破发,并且顺势拿下了比赛。

  在决赛中,克罗地亚人将面对另一位美国球员拉姆的挑战。“拉姆是一位很难打的选手。他的截击非常出色,所以很难找到突破口。”卡洛维奇说,本周他都在与自己右手臂的伤痛作斗争,“希望我的手臂能够没事,并且发出一些Ace球。”

  六年前,拉姆在纽波特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六年后,拉姆再次闯入决赛。他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以6-4、7-6(4)战胜了澳大利亚球员史密斯。 

  “今天非常艰难,场上的风乱吹。一开始,我的发球很不好,但其它部分我都做得还不错。”拉姆在赛后表示。虽然成功拿下第一盘,但他的一发进场率只有48%。他在第3局以love game破发对手史密斯,之后就一直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我爱这项赛事。我爱这个城市。这个场子对我来说就是天时地利。”

  在第二盘的第一局,拉姆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势如破竹,取得了破发。但之后,史密斯的状态也迅速提升,实现回破。澳大利亚人成功把第二盘拖入了抢七,但还是不敌美国人。

  “我尝试稳住节奏。我感到了比赛变得非常仓促,节奏很快,这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好事。”拉姆补充道,“史密斯今天在网前的发挥很好。幸好我的状态也很稳定。”

  周日的决赛将是拉姆的第二次巡回赛级别的决赛,同样在纽波特,他将面对2号种子卡洛维奇。

  在双打比赛中,门罗/帕维奇挽救了1个赛点,以4-6、7-6(6)、10-6逆转战胜了马丁/拉贾组合。这对美国/克罗地亚组合用时86分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成功晋级决赛,届时,他们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马雷/奎雷西组合。

文章关键词: 拉姆卡洛维奇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外逃最大贪官踪迹难觅或已整容(图)
  • 体育女排3-2力挫美国夺冠 9连胜进总决赛
  • 娱乐鹿晗太猛!113万提问成称霸微访谈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上海专车处罚新规:被抓将通报工作单位
  • 博客三联书店李昕:我对杨绛先生的三次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