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赛-男篮大胜意大利 赵继伟11分最惊艳

2015年07月18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欧男篮锦标赛中国队对战意大利的队的比赛开打。最终,中国队以77-56再次获得一场大胜。

  本场比赛赵继伟11分7篮板3助攻,周琦12分4盖帽,王哲林14分,易建联12分7篮板3助攻,刘炜5分3助攻,周鹏9分5篮板。

  中国队凭借内线的优势和周鹏的两记三分球打出了15-7的优势,之后王哲林先后接到易建联和刘炜的助攻上篮得手,之后周鹏连续三分线外出手不进,意大利队抓住了这个机会连续反击,不断缩小分差,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只以19-16的微弱优势领先。

  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就是一次失误,在开始1分多钟之后意大利队投篮命中,此时意大利以20-19反超1分,幸好王哲林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中内线得分再次反超,接下来的整节比赛双方都在交替领先,赵泰隆左手上篮命中,周琦内线接易建联助攻,赵继伟的中距离都帮助中国队紧咬比分,在易立命中中投之后双方再次打平,在对方进攻未果之后第二节结束还剩4秒钟,在暂停之后赵继伟连续变向抛投压哨命中,才帮助中国队以33-31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开始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节奏,他们打出了15-2的攻击波,半场压哨成功的赵继伟打出了自己的自信心,开始有一记离三分线一步远的远距离3分干拔命中,之后又是借易建联掩护再中3分,之后在一次跑位过程中赵继伟与对方相撞,腿部不适下场休息,此时的赵继伟已经打出了10分7篮板3助攻的数据,对方的后卫也开始全场盯防赵继伟,限制他接球。本节中国队三大内线纷纷发威,易建联和周琦纷纷远投命中,王哲林在后半段也有斩获,本节中国队打出了26-8的单节比分。第三节结束两队的比分是59-39。

  拥有巨大领先优势的中国队把大部分主力都换下场,替补上场的男篮队员们发挥也相当出色,第四节开始不久王哲林就送出一个干净利落的转身暴扣,之后邹雨辰、翟小川、李慕豪都有得分。李慕豪更是在最后关头连续得分,在睢冉失误之后意大利放弃进攻,最终中国队以77-56战胜对手。

  中国队首发:易建联、周琦、周鹏、赵泰隆、赵继伟

  技术统计

  (程皓哲)

文章关键词:赵继伟意大利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