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NO.2莎娃总结进步与不足 相信有朝一日击败小威

2015年07月14日11:2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重返世界第二莎娃重返世界第二

  整个草地赛季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都维持在第四名的位置,但在草地赛季结束后本周俄罗斯人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了第二名。

  这将是莎娃职业生涯中第180周世界排名保持在TOP2行列——世界排名第一保持了21周,世界排名第二保持了159周。

  这次世界排名重返TOP2行列距离俄罗斯人世界排名第一次突破TOP2时已经过去了十年有余——可以追溯到2005年的4月11日。

  “我想保持状态的稳定是最难的事之一,”莎娃说道,“当你偶尔在几站比赛中打出了世界前十甚至世界前五的水平时,你对自己的期望值会大幅上升,希望自己以后能更多地发挥出这样的水平。”

  “不过有的时候事情的发展并不如你所愿,这种时候会很难,但你必须重新思考,想想新的办法,然后回到那些对你起作用的点上。”

  那在莎娃看来自己从2005年世界排名首次突破TOP2以来她自己在哪些方面成长了呢?

  “我觉得我的球技在很多方面都进步了,当然了我的岁数也在不断增长。不过体能方面进步还不够,比赛中如果出现多拍相持对我来说还是很难应付。那些日子已经过去了,在你还是小女孩时感觉会很美好,但随着人的长大,我的技术在进步,我的思考方式在优化,我的经验也在不断增长。”

  在谈到目前在世界排名上领先莎娃的小威时,俄罗斯人继续说道:“大家都想打败她,但是她现在自信心爆棚,她的成绩在那儿摆着呢。”

  虽然以往对阵小威战绩不佳,但莎娃依然相信自己有朝一日能结束对阵美国人的连败:“我觉得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还在继续比赛。每个 比赛都会有大家比较看好、比较关注,觉得获胜几率大一些的球员。但是,比赛中同样还有会有些这样的球员,她们很不好对付,她们有的赢过一些精彩的比赛,有 的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但她们可能状态并不是很稳定。还有些球员在打顶尖球员时她们会抱着没什么可输的心态,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了压力她们反而打出了自己的 最佳水平。所以,不管对手是谁,你在比赛中都不能放松。”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世界排名小威廉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曼联1400万镑签小猪 卡西伯纳乌告别皇马
  • 娱乐恭喜!周杰伦升级人父 昆凌剖腹产女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微软公布Win10详细发布计划:免费升级
  • 博客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童花10万报天价班学“蒙眼识字”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