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首轮A-拉横扫苦主 扬科长盘10-8涉险过关

2015年07月01日0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拉德万斯卡战胜此前从未击败过的赫拉德卡A-拉德万斯卡战胜此前从未击败过的赫拉德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13号种子、前温网女单亚军A-拉德万斯卡以6-3 6-1首次击败了捷克人赫拉德卡,顺利跻身女单第二轮。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则是苦战三盘以6-4 3-6 10-8险胜俄罗斯人维斯妮娜,取得了今年第一场大满贯女单胜利。

  A-拉德万斯卡和赫拉德卡此前交手三次,捷克人出人意料地保持全胜。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遥远的9年前。

  比赛前四局双方都各自保发,战成了2比2平。随后两局,双方均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制造了麻烦,但都没能抓住机会,比分来到3比3平。就在此时,波兰人突然发力,保发后的她连得四分强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拉开到5比3的领先。赫拉德卡没有再做抵抗,A-拉连下四分保住了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比3先下一盘。

  第二盘双方在打成1比1后,13号种子再次率先发动进攻,她先是在第3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随后挽救了2个破发点实现保发,将比分带到了3比1的领先。随后几局完全被波兰人掌控,赫拉德卡大有缴械投降之势,失误逐渐增多。在以love game保下发球胜赛局后,A-拉德万斯卡就以6比1再下一盘,轻松挺进女单第二轮将战汤姆贾诺维奇,后者击败了库卡洛娃,取得了第一场温网女单正赛胜利。

  28号种子扬科维奇和维斯妮娜则交手过6次,塞尔维亚人5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最近一次交手是俄罗斯人笑到最后。

  首盘前两个发球局,扬科维奇都保得特别艰难,一共挽救了3个破发点,第二个发球局更是经历了5次的平分。维斯妮娜的保发则相对轻松,两人战成3比3平。接下来,扬科维奇率先逮到了机会,凭借这一关键破发,她以6比4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维斯妮娜展开了反扑,破发得手的她取得了3比0的遥遥领先。虽然扬科维奇苦苦追赶,但最终还是以3-6交出了第二盘。

  决胜盘,扬科维奇一上来就挽救了2个破发点保发。两人在打成2比2平后,维斯妮娜率先取得破发,艰难保发后的她以4比2反超了比分。不过塞尔维亚人没有放弃,她马上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几局,双方继续进入白热化争夺,比分来到了6比6平。此时,维斯妮娜破发成功,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但是扬科维奇马上取得回破,两人继续僵持到8比8平。就在此刻,经验更加丰富的扬科维奇取得了破发机会,最终她以10-8拿下了决胜盘,艰难挺进女单第二轮。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8号种子扬科维奇今年第一次在大满贯女单比赛上赢球,她在澳网和法网均止步首轮。下一轮塞尔维亚人将对阵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罗迪娜,后者以6-4 6-4战胜了刚复出的英国名将罗布森。

  (double)

文章关键词: 扬科维奇温网A-拉德万斯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陶喆获妻力挺 杨子晴:他婚后还想在一起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征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前夫:歌手陈红贪婪虚伪侵占我财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录取分数十年总排名 查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