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解签:小威莎娃阿扎齐聚 下半区竞争开放

2015年06月26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单竞争谁能笑到最后?女单竞争谁能笑到最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温布尔登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5年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公布女单抽签结果,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镇守1/4区,同区还有昔日草地女皇大威廉姆斯、近期状态重返巅峰的伊万诺维奇等人;莎拉波娃则领衔2/4区,不久前在法网杀入决赛的萨法洛娃与之同一四分区;沃兹尼亚奇、哈勒普、科比尔、利斯基等草地实力不俗的选手共处3/4区;去年的冠亚军科维托娃和布沙尔最终被抽入4/4区。

  1/4区

  小威廉姆斯毫无意外的成为了本届温网的头号种子,首轮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新秀加斯帕艳,名不见经传的后者在巡回赛中经验甚少,恐怕完全不是美国黑珍珠的对手,世界第一应该会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开启草地大满贯之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轮中威廉姆斯姐妹很有可能会师,曾经她们在全英俱乐部奉献了诸多精彩对决,此番想必很多球迷也想要重温姐妹之间的对话,昔日草地女皇维纳斯和稳坐女王头把交椅的塞蕾娜能否狭路相逢?这绝对是此区看点之一。当然,红土赛季状态回升迅猛的伊万诺维奇和期待重返巅峰的阿扎伦卡,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2/4区

  莎拉波娃能否在温布尔登复制昔日辉煌恐怕不仅仅是这一个四分区所关注的焦点,而是整个网坛所关注的大事件。最近几次温网之旅,俄罗斯人总是在大热情况下最终倒灶,未能成就梦想,也引得一片唏嘘。今年,和她同处2/4区的的对手整体实力相对偏弱,佩特科维奇、斯托瑟等种子选手状态不如昔日,只是仍然不容小视;此前刚刚在法网杀入决赛的萨法洛娃,自然也是信心爆棚,准备再创佳绩。如果不出意外,莎拉波娃今年应该可以避免前几个赛季的窘迫处境,但是胜利一向是一轮一轮拼下,没有任何一个对手可以被小看。

  3/4区

  相比于其他几个四分区,这一区域的竞争可能是最为开放的,也意味着会最为混乱。沃兹尼亚奇青少年时期曾是温布尔登一颗明珠,近几个赛季技战术改进之后,在进攻颇为重要的草地赛场也值得期待;而科贝尔、利斯基、哈勒普等人的草地实力也不有目共睹,她们甚至都有能力角逐最终的冠军。综合来看,谁能从这一半区杀出重围,必须得经过一番“血雨腥风”的洗礼,但最终突围的人也必将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也绝对是本届赛事的黑马人选。

  4/4区

  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作为赛事的2号种子被抽入4/4区,这一区域可谓卧虎藏龙:去年的亚军布沙尔、前赛会亚军A-拉德万斯卡、美国新秀凯斯均在其列。因为身体原因,科维托娃退出了温网的热身赛,状态尚不清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来到温布尔登,捷克人会让任何一个对手惧怕,不管是否被列为夺冠热门,都不容小觑。而对于去年成功杀入决赛的布沙尔来说,重返福地的表现将会变得至关重要。去年一路杀入顶尖的布沙尔,本赛季持续哑火,在澳网、法网的战绩都不如人意,此次温网也许是她完成自我救赎的最佳时机,但从签表来看不管是首轮遭遇的段盈盈,还是潜在对手科内特、马卡洛娃,都不是可以轻松击败的对手,这让她重返巅峰的道路变得荆棘满从。

  (Simone)

文章关键词: 莎娃阿扎小威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NBA状元唐斯赴森林狼 小威少榜眼赴湖人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