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忆04年首夺温网经历 积极备战盼再创辉煌

2015年06月24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在温网中莎娃在温网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尽管法网止步第四轮,无缘卫冕,但五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并没有过度沉浸在失利中。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调整后,俄罗斯美女为即将到来的草地大满贯温网做好了准备。

  “能拥有更多的备战时间是件好事。”莎娃在法网出局后曾这样表示,“我不会去想四周后会怎样,我只会专注训练和准备。作为运动员,我们总是期待达到最高水准。只要努力训练,我知道我可以做到。这才是最重要的,保持健康,到了温网期间,我知道我会准备好的。”

  年少成名的莎娃夺得的首个大满贯就是温网,那是在2004年。如果俄罗斯美女今年能在全英俱乐部封后,就将是她时隔11年再度捧杯。此前,“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在1978至1990的12年间9次在温网夺冠。如果威廉姆斯姐妹中任意一位最终夺冠,都将打破公开赛时代温网夺冠跨度最长纪录——小威首次在温网夺冠是13年前,大威则是15年前。

  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赛场笑到最后,这样的经历总是令人难忘,哪怕已经过去了11年,莎娃就回忆起了2004年美妙的夺冠历程。“那是非常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我取得过成功,也经历过苦涩的失利。我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我不会经常沉浸于此,因为每年,每项赛事,我都视为全新的开始。我期待着新的起步,而不是回头看。”

  (Chen)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温网莎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NBA状元唐斯赴森林狼 小威少榜眼赴湖人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